20140315萬華-萬年金園排骨 (1) 

西門町的金園排骨系列,只剩萬年店還沒攻略,峨嵋6巷的金軒吃過但沒寫食記,算是待補中。

萬年地下街裡頭的美食,這麼多年來,直到前些日子才吃過的萬華-老山東牛肉家常麵店(萬年店) 跟萬華-加爾各答印度料理 這兩家而已…

 

20140315萬華-萬年金園排骨 (2) 

有關金園系列的故事請點萬華-金滿園排骨(原金園排骨武昌店) 。

 

20140315萬華-萬年金園排骨 (3) 

位於萬年地下美食街的金園排骨萬年店,店內以白色系為主,環境也明亮新穎許多。

 

20140315萬華-萬年金園排骨 (4)  

 

這次點餐的模式,同樣以主餐加單點配菜為主。

 

20140315萬華-萬年金園排骨 (5) 

附贈的紫菜湯,滋味甘甜滑順,紫菜帶有扎實的脆度,與乾燥紫菜所烹煮出來的口感不同。

20140315萬華-萬年金園排骨 (6)  

 

排骨飯中的『飯』是獨立出來的,裡頭有著高麗菜、酸菜、豆干炒毛豆等,以淋上一匙肉燥。

基本上的配菜並無特別之處,裡頭只有深沉色澤的肉燥,稍微讓我有些留意,滋味鹹香甘醇,有嚼勁口感。

 

20140315萬華-萬年金園排骨 (10) 

炸排骨:

20140315萬華-萬年金園排骨 (11) 

單就外觀而言與金園系列可說是如出一轍,不過從剖面觀來卻沒明顯濕潤的肉汁。

現炸金黃炸衣佈滿點點黑胡椒顆粒,店家上桌前已淋上烏醋點綴,先挑沒淋上烏醋的部位食用,厚薄度跟萬華-金滿園排骨(原金園排骨武昌店) 稍薄些。

不過酥脆的外衣蘊含的胡椒香氣外,還有股醃料所致的香氣,不知為何此香,讓我覺得有些違和.......

肉質扎實有咬勁,可惜缺乏明顯濕潤多汁的口感,說到溼潤多汁的排骨,還是要首推我的老相好萬華-麗珠什錦麵 

另外食用有添加烏醋的部位,原本想像它的微酸香韻能增添排骨鮮度及層次的表現,可惜此烏醋相當不對我的口味.............

如要排起我個人心目中,萬華區金園系列炸排骨的名次,萬年店在其中可說是敬陪末座了。

 

20140315萬華-萬年金園排骨 (7) 

炸雞腿:

 

20140315萬華-萬年金園排骨 (8) 

深沈醬色的炸雞腿與萬華-玉林雞腿大王  的作法,有些雷同,其輕薄的炸衣,比起玉林更加輕薄,更加感受不太到裹粉的程度。

基乎是醃製完成後,便下鍋油炸,其皮輕薄酥脆,優點是其肉鮮嫩多汁,扎實有彈性。

20140315萬華-萬年金園排骨 (9) 

可惜缺點是外皮油炸過後,有些類似油耗味的氣息,或則是說雞皮本身經過油炸過後,油脂釋放的特殊香氣,稍為破壞了整體的美味程度。

正確來說應該是我個人對此點不太能適應,不代表它不好吃就是,畢竟人家生意業是相當不錯的。

就目前而眼萬華區最令我激推的便是萬華-趙記東園排骨 的炸雞腿了。炸排骨則是首推萬華-麗珠什錦麵

20140315萬華-萬年金園排骨 (12)  

 

金園排骨萬年店地址:台北市萬華區西寧南路70號(萬年大樓B1)   電話:02-23819797    營業時間:1100-2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Z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