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16板橋-民治街蛋包麵 (1)

民治街上面這家掛著蛋包麵的小攤,約末於一年多前才出現。 

路上往返多次,僅是有所印象,但不是很有興趣。

必竟可能跟萬華的阿伯蛋包麵可能有些關係;或是一般想沾光的仿冒者罷了;樹大招風時有所聞。

20140316板橋-民治街蛋包麵 (2)

 

今天由於太累無法太過早起,所以早餐想就近方便處理,再去去上班。想說有段時日早上沒吃麵食,上門試試也無妨。

此攤的價格與萬華的想同;不過附湯沒多加費用。

初來乍到先點碗小份看看;老板娘則是先詢問要何種麵條;有油麵、陽春麵(寬、細兩種)、米苔目等可選。

這點到是跟萬華的蛋包麵只能強迫中獎的吃油麵大有不同。

20140316板橋-民治街蛋包麵 (3)

 

先送上桌的是加有香菜末的貢丸湯,東家特地強調是用大骨熬製;不夠食用可續。湯頭富有大骨柔順的清甜不像阿伯的貢丸湯帶有明顯豬末的油脂味。貢丸扎實有脆度,鮮甜多汁。

臨座有些客人熟練的灑上幾許胡椒提味,個人覺得酌量及可,過多就易破壞大骨的甘甜香。

20140316板橋-民治街蛋包麵 (4)

 

我所選擇的麵條是陽春麵,沒選油麵是因為個人感覺油麵本身以是熟成川燙後,口感容易打折扣。

陽春麵現點現煮,由生至熟,想必口感不差。

既然叫蛋包麵陪菜相似就不出意料之外,標準的荷包蛋、豆干、豆芽、榨菜但是多一小塊的嘴邊肉。此外荷包蛋還有分全熟跟半熟任憑選用。

20140316板橋-民治街蛋包麵 (6)

 麵條攪拌時到沒特別的香氣湧現;吸允麵條入口濃郁的醬油膏跟豬油香氣在口中纏綿交纏著。這股味道與阿伯蛋包麵及為相似;但似乎更為濃郁厚實些。

陽春麵條控制著軟硬適當有Q勁,讓我越吃約有勁,美味程度似乎更勝阿伯一些。

讓我不自覺的翻開麵條找尋其中的密祕,其中只嚐出有類似醬油膏的味道以及幾許肥肉末。我好奇詢問老板娘是否跟阿伯蛋包麵有無關係;

她笑說只是喜歡吃;調味則是自己摸索出來的心得。至於我詢問有無添加豬油之類的成份時,則是笑說沒有,感覺被我問的面有難色,至於下面就沒繼續詢問了。

20140316板橋-民治街蛋包麵 (5)

民治街蛋包麵地址:新北市板橋區民治街119號前(店家目前搬到旁邊巷子內)      營業時間:06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Z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