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10台南-老店菜粽 (1) 

 雖然南北的肉粽有別,但是我個人還是偏菜粽許多,不過所謂的菜粽不是裡頭包菜而是只有包花生沒有其他內餡的粽子。

 

20140310台南-老店菜粽 (2) 

回台南時,除了西港蛋餅之外,最常吃的便是菜粽,說也奇怪,我就是喜歡菜粽多於肉粽許多,可能是有淋上南部特有的微甜醬油膏及花生粉的關係吧。

20140310台南-老店菜粽 (3)  

 

 

20140310台南-老店菜粽 (4)  

 

 

20140310台南-老店菜粽 (5) 

味噌湯: 

 

20140310台南-老店菜粽 (6)  

裡頭有著蛋絲、小魚乾、豆腐、油條及幾許青蔥點綴,味噌味道輕柔不濃郁,滋味偏甜膩些,味噌我還是喜歡帶些鹹味的口感。  

 

20140310台南-老店菜粽 (7) 

菜粽:

20140310台南-老店菜粽 (8)   

以糯米及整顆飽滿的花生為主,糯米輕軟有Q勁,米粒隱隱散發著粽葉的濃郁香氣,入口咀嚼時更能感受到粽葉特有的香韻散發至口腔每個角落,填滿每個空隙。

 微甜不濃稠的醬油膏與最佳拍檔的花生粉;使其糯米更為滑順;香氣變化更為突出、層次推疊也多元許多。

糯米本身屬於不易消化的米類;所以早餐除了菜粽之外;我及少涉及這部份的餐點;諸如之前北部的油飯還是米糕。

菜粽的部份則是比較黏稠帶有軟度,讓我比較能接受。

 

老店菜粽地址:台南市北區西門路3段23號  電話:06-211-8594 營業時間:06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Z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