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18萬華-張記東園小吃店 (1)

在有次跟分店的同事聊到有關西門町的美食,他就推鑑了兩家不錯的店家給我參考

至於這兩家我還真的沒有印象,不過公司裡頭有位同事有吃過其中一家,也就是今天要到訪的東園排骨。

20140218萬華-張記東園小吃店 (2)

為於西門町知名的小紅莓火鍋城對面,由於招牌設製於三樓之上,不是很明顯。所以才讓我對此店家完全沒印象。

本來我以為這是家新開不久的店家,後來吃完上網找資料才知道原來東園排骨,金園排骨以及玉林雞腿當年於中華路114巷內並列為排骨三巨頭

時過盡遷,現在僅剩玉林雞腿還在原處。金園則是早以分裂,東園則是搬離114巷到昆明街現址。

20140218萬華-張記東園小吃店 (3)

店內環境相當乾淨,沒有絲毫的油煙味火黏膩感,料理區則以透明玻璃隔開,從外能看的一清二楚。

 

20140218萬華-張記東園小吃店 (4)

價目表:裡頭招牌的價格,相較西門町徒步區內相對來的親切許多。

20140218萬華-張記東園小吃店 (5)

由於該名同事推薦東園排骨的雞腿,所以立馬點了炸雞腿跟餛飩湯。

 

20140218萬華-張記東園小吃店 (6)

餛飩湯:

20140218萬華-張記東園小吃店 (7)

單就外觀而言。以小白菜,青蔥,海苔組和與溫州大餛飩系列相似。

湯頭甘甜爽口,餛飩皮薄口感扎實鮮甜,比其我的心頭之好的阿明烏醋乾麵 的餛飩美味相互輝映。

20140218萬華-張記東園小吃店 (8)

炸雞腿:現點現炸的雞腿呈現金黃色澤,上頭灑些胡椒粉提味。

20140218萬華-張記東園小吃店 (9)

20140218萬華-張記東園小吃店 (9)

從其剖面便能觀察到肉質鮮嫩多汁的模樣,以及輕薄的炸衣。

挾起一塊入口咀嚼,喀滋、喀滋聲為著咬合作用從口腔響起,輕脆口感及香韻與肯德雞的炸衣極度相似。

不過炸衣則是更為輕薄些,在乾爽不油膩的炸衣掩護之下,鮮嫩多中的肉質隨及突圍而出,表現實在出色。

20140218萬華-張記東園小吃店 (10)

炸排骨:

20140218萬華-張記東園小吃店 (11)

既然招牌是炸排骨沒點到是有些奇怪,在肚子還有些空間之下,當機力斷加點一份。

相較於炸雞腿而言色澤並無差異,不過入口後又能感受到其中差別,炸衣更為輕薄但脆度略低,不過麵粉香氣略勝。

也多股胡椒香氣提味,優點在於胡椒數量不多僅是提味。不像金滿園排骨(原金園排骨武昌店) 或麗珠什錦麵 為其主要香氣來源。

肉質呈現略為嫩紅且厚實不乾柴,保有些許的鮮甜肉汁,不過比起心頭之好的麗珠還有些差距,但在萬華目前應該排在第二順位。

此點跟我同樣吃過這兩家排骨的同事,看法到是相當一致。

此外店內也有提供烏醋任憑取用,自從在金滿園初嚐此味後,便難以忘懷,所以同樣比照辦理,果然層次更為多元。

20140617後記:目前店家搬遷到鄰近的台北市萬華區開封街2段49號,店面變的更加寬敞明亮喔。

20140218萬華-張記東園小吃店 (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Z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