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10台南-合豐排骨飯 (1) 

永樂市場是我台南覓食的主要戰場之ㄧ,裡頭有很多的店家,也有很多我還沒到訪過的。吃完菜粽後,今天第二攤就轉戰於此。

 

20140310台南-合豐排骨飯 (2) 

緊臨永樂燒肉旁的合豐排骨,已有四十多年的歷史,初代老板張阿輝於民國六十三年間擺攤販賣排骨飯,現在則是交由第二代的張家銘經營。

 

20140310台南-合豐排骨飯 (3) 

合豐販賣的項目不多,約莫是排骨飯、蜜汁雞腿飯、鱈魚飯、以及一半排骨一半雞塊的招牌飯。

 

20140310台南-合豐排骨飯 (4) 

端著餐點的這位看似凶狠的『阿尼基』可不要被他的外表所影響,服務態度極好,說話也很客氣的喲。

 

20140310台南-合豐排骨飯 (5)

 每樣主菜則是附有沙拉跟海帶味噌湯。此外配菜所見的沙拉跟旁邊的永樂燒肉是幾乎一致,連沙拉醬的味道也是,不過使用沙拉做為配菜的始祖可是合豐排骨。

 

 

20140310台南-合豐排骨飯 (7)

 招排飯:

 

 

20140310台南-合豐排骨飯 (10)

 除了主菜之外配菜就較為單調許多,以嫩薑及酸菜。嫩薑片細柔的微酸甜且有輕脆的咬合感,不像一般薑片來的有酸勁。

 

 

20140310台南-合豐排骨飯 (11)

 另一樣配菜是酸菜,雖然叫做酸菜但滋味卻是甜香不酸,軟嫩的酸菜還伴入鹹香的肉末調味,一切是那麼的自然而然

這大概是我首次見到,平常總是孤伶伶躲在一旁的酸菜,終於有了搭檔。

 

 

20140310台南-合豐排骨飯 (13)

 雞塊醃漬相當入味,鹹香輕盈,不濃厚,肉質鮮嫩不柴,口感不錯。

另一個黑不隆咚的是合豐招牌的排骨,因為是雙拼的關係,必然無法完整一塊,而是切小塊使用。

 

 

20140310台南-合豐排骨飯 (15) 合豐的排骨捨棄一般常用的里肌肉,而選用豬肋骨部位,以胡椒、酒、薑、蒜等調味醃漬,再以老滷汁慢火細燉。

就外觀來說比較接近於烘肉的,排骨肉質軟嫩不肥膩,滋味甘醇鹹香。

 

20140310台南-合豐排骨飯 (16)   

張合豐排骨飯地址: 電話:02-2231381、0933014024 營業時間:0900-2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Z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