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21板橋-民治街蚵仔湯 (1)

位於民治街119巷口的這家賣著蚵仔面的攤位,晚上則是賣著魯肉飯跟蚵仔煎的店家,不過兩家雖同在同一個位子營業。

但是彼此並沒有關係,營業時間也相互錯開,早上當下午賣蚵仔湯、麵等,晚上則是換人賣蚵仔煎、魯肉飯。

 20140321板橋-民治街蚵仔湯 (2) 

如果我沒記錯的話,它算是民治街早上唯一賣蚵仔湯的店家,早上七、八點生意最好的時候,可是要站著排隊。

 

20140321板橋-民治街蚵仔湯 (5)

蚵仔湯:冒著騰騰白煙的新鮮蚵仔湯,佐以蒜酥、九層塔、薑絲等調味,此等做法跟萬華-營養號蚵仔湯 到有幾分類似。

20140321板橋-民治街蚵仔湯 (6)

略微輕裹地瓜粉,過篩後置入滾水中,鮮蚵飽滿軟嫩,入嘴咀嚼,咬下瞬間所併出豐富的鮮甜香,化散於口腔四周。

湯頭鮮甜不油膩,九層塔、薑絲、蒜酥等所組合的多層香氣,清新爽口,且不搶蚵仔鮮甜味的鋒頭。

20140321板橋-民治街蚵仔湯 (3) 

 

乾麵:

 

20140321板橋-民治街蚵仔湯 (4)

以油麵佐以韭菜、油蔥、醬油膏等調味, 深沉的醬油膏鹹味沒想像中的濃郁,到有幾分甘醇的氣息。

所搭配的油蔥則是隱隱的發揮它輔住的角色,韭菜增添幾分咀嚼的爽脆感。

黃油麵條不會過於軟爛,還保有幾分Q彈口感。

 

 

 

民治街蚵仔湯:新北市板橋區民治街119巷口            營業時間:0600-13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Z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