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04萬華-香佳旗魚米粉 (1)

龍山寺的廟門口對面,現在是熱鬧及遊民聚集的艋舺公園,但在古早的年代裡,則是舊有的龍山商場和西三水市場,是當時小吃的林立匯集之地。

後來因為舊公園的拆遷,原來的攤商們就都紛紛轉戰至週遭的巷弄間,或因此消失於歷史的洪流之中。

之前的介紹的萬華-新竹肉圓 、萬華-蘇家肉圓、油粿 ,以及今天的香佳鯕魚米粉湯都是當時的店家之一。

20140404萬華-香佳旗魚米粉 (2)

 香佳鯕魚米粉湯位於龍山寺斜對面的巷子裏頭,與萬華-三六圓仔店 同在一側。

不過它用的是『鯕』魚而非常見的『旗』魚,難道是不同的魚種嗎?

店門口玻璃冰櫃整理的相當相當的明亮整齊,這點絕對是老店中我極為少見的景象,上頭更張貼著採用高溫殺菌的洗碗機,四處可見店家用心之處。

20140404萬華-香佳旗魚米粉 (4)

室內跟外頭環境可說是有天壤之別,相當的整潔明亮,紅色的塑膠地板,踏過未帶有任何黏膩之感

最底部的白色招牌,快被早就被各地名人的黑色簽名字樣給填滿了。

20140404萬華-香佳旗魚米粉 (5)

 

 

價目表:種類豐富的招牌小菜油豆腐、魯蘿蔔、嘴邊肉、生腸、肝連、五味茄子、豬心...價格從30大洋到80大洋不等。

 

20140404萬華-香佳旗魚米粉 (6)

早餐精選:鯕魚米粉、鯊魚煙、紅腸。

 

20140404萬華-香佳旗魚米粉 (9)

鯊魚煙: 金黃的表皮Q彈微燻香,內餡濕潤柔軟而細緻,與一般無有不同,跟心頭之好的大同-賣麵炎仔 (金泉小吃店) 還有段不小距離。

 

20140404萬華-香佳旗魚米粉 (8)

紅腸:紅通通的腸子切片,圓片外圍被深紅色澤所包圍,口感炸實有咬勁近似香腸,但油質濕潤的甜香不明顯,外層香味與紅麴相似。

20140404萬華-香佳旗魚米粉 (10) 

 

旗魚米粉:

20140404萬華-香佳旗魚米粉 (11)

一碗三十大洋對於台北來說算是親民,輕爽的湯頭除了輕甜舒爽的滋味外,還蘊含豐富的紅蔥氣息。

乾爽輕甜的滋味到是與大同-新竹旗魚米粉(延三夜市) 同屬一類,蜿蜒爬行的米粉米香分明突出,口感於咬合間感受到米粉的蓬鬆Q勁。

反到是主角的旗魚,是以肉末的形態,輕柔的咬合感且無魚腥之味,肉質細緻輕甜,整體不算特別,可能是數量不多,印象極閃而過。

 

  20140404萬華-香佳旗魚米粉 (12)

香佳鯕魚米粉地址:台北市萬華區廣州街152巷6號  電話:02-23366332  營業時間: 0900-20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Z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