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28板橋-姐妹藥膳排骨湯 (1)

民治街的這攤藥燉排骨,每次下班經過總是會被它的香氣所勾引,不過我通常是吃飽才下班,所以很少有機會光顧。

既然下班吃不到,所幸改成上班前吃也是可以。

 20140328板橋-姐妹藥膳排骨湯 (2) 

這攤藥膳排骨是開在民治街131號欣安藥師連鎖藥局的前面,平時晚上由一對夫婦經營,早上則是依位阿姨設攤賣涼麵跟薏仁漿等。

 

20140328板橋-姐妹藥膳排骨湯 (3) 

 

藥膳排骨跟魯肉飯

20140328板橋-姐妹藥膳排骨湯 (4) 

 

藥膳排骨:以豬肋骨為主軸的藥膳排骨湯,深沉黝黑的湯頭,帶著相當濃郁的藥膳氣息,甘醇不苦澀。

可惜豬肋骨上頭所依附的肉不多,少些豐潤厚實能大快朵頤的快感,倒是包覆肋骨的筋頗為明顯。

20140328板橋-姐妹藥膳排骨湯 (5) 

 

蘸醬有醬油跟辣豆瓣醬兩種,醬油用藥膳有些不習慣,還是豆瓣醬習慣點。

20140328板橋-姐妹藥膳排骨湯 (6)

 魯肉飯:以手工細切成條,肥瘦比例接近各半,口感鹹香甘醇有餘,可惜滑順油化的程度不夠明顯迷人。

 攪拌飽實潔白的米飯,發現魯肉焦頭有些不足,讓我吃完有些空虛寂寞覺得冷.........

 

姐妹藥膳排骨地址:新北市板橋區民治街131號前  營業時間:1700-2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Z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