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03萬華-山水街蘿蔔排骨湯 (1)

如果要說萬華區哪項食物最令我著迷,我會豪不猶豫的選擇排骨湯,因為份量夠多,肉鮮湯甜,大快朵頤的感覺很爽快。

在其他地區似乎沒看過,排骨湯裡頭有那麼大根的排骨就是,至於是哪家開始這種作法目前不可考。

20140403萬華-山水街蘿蔔排骨湯 (2)

山水街這間蘿蔔排骨湯,是我昨天(02)日,上門光顧蘇家油粿經過看到的,不過吸引我注意的不是它是賣我最愛的排骨湯....

 

而是攤位上頭貼著美食節目詹姆士的節目介紹跟日本電視台採訪的畫面,瞎密會這家我真的完全沒聽過,網路上也查不到有關它的資訊。

那為什麼遠從日本來的節目會挑中它呢? 與其瞎猜,不如上門常識便可窺探一、二。

這攤排骨湯賣的東機也頗為簡略,就蘿蔔排骨湯、蘿蔔湯、貢丸湯、魯肉飯、炒飯等,價位跟種類跟萬華-梧州街原汁排骨湯 差不多。

不過後者倒是多販賣了幾樣小菜就是。除了必點的蘿蔔白骨湯之外,加點了魯肉飯嚐嚐。

20140403萬華-山水街蘿蔔排骨湯 (3) 

 

桌上的蘸醬同樣是醬油膏混合辣椒所調製而成。

 

 

 20140403萬華-山水街蘿蔔排骨湯 (4)

 

20140403萬華-山水街蘿蔔排骨湯 (5) 

 

魯肉飯:色澤黝黑的焦頭,讓我第一眼的印象就不錯,湊近一聞有股很深沉的味道。

20140403萬華-山水街蘿蔔排骨湯 (6) 

 

瘦肉比例較高的焦頭中,探頭探腦的躲藏著幾許黝黑的油蔥,扒上一口濃郁的醬香攀爬舌尖而來,隨後明顯的鹹味緊接而至

這股深厚的的醬味,一開始分辨不出味道從何而來,摸索著這股味道似增相似,有點像輕柔的燒焦味或苦味。

 

20140403萬華-山水街蘿蔔排骨湯 (7)

蘿蔔排骨湯:

20140403萬華-山水街蘿蔔排骨湯 (8) 

 

吃排骨湯時,我習慣先喝來一口熱湯來暖暖胃,低頭靠近紙晚時,一股我極為排斥的豬肉味隱隱飄散著。

心頭有些大感不妙,帶著戰戰兢兢的心情,來試喝上一口,還好只有濃郁的肉末味,而未帶豬腥味,此股肉味強壓過了蘿蔔的清甜甘醇。

排骨的塊頭與之前吃過的、萬華-梧州街原汁排骨湯萬華-華西街與梧州街口無名排骨湯、魯肉飯萬華-祖師廟原汁排骨大王  等店家差不多。

三水街的排骨色澤稍微深層許多,肉味相當濃郁,我想這與排骨含血量有些關連,肉質軟嫩好咬,失咬開後粉嫩迷人的色澤映入眼簾。

單吃能吃到肉質鮮甜的美味,不過肉末味到稍微濃烈,有些接近於微腥味的感覺,此點算是個人稍微挑剔之處。

蘸些醬油膏調製的蘸醬也不錯,不過鹹度、辣度稍高,萬華-梧州街原汁排骨湯的帶有些甜味滋潤,口感較佳。

20140403萬華-山水街蘿蔔排骨湯 (9)

 

三水街蘿蔔排骨湯地址:台北市萬華區山水街78號  營業時間:06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Z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