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09萬華-醉華樓 (1)

加班過後,帶著我的固定飯腳之ㄧ的忠哥,在華西街來回尋找金天晚餐的下落,由於時間已過晚間21點,原本設定想吃的店家早已打烊。

20140409萬華-醉華樓 (2) 

 

剩下多數是小酌一杯的海產攤居多,走著走著想起以前公司裡一位嗜食的前輩,當初與他討論萬華區的美食,曾經提起到萬華有三大什錦麵。

萬華火車站的的麗珠,梧州街的(身尚ㄌㄜˋ)腳海產以及華西街的翠華樓等三家。

前面兩家都已經吃過,麗珠有食記,而(身尚ㄌㄜˋ)腳海產都是叫外送居多,沒寫食記。再來就是這間只聽過沒吃過的翠華樓了。

20140409萬華-醉華樓 (3) 

 

醉華樓位於華西街街靠近桂林路這頭,店內還算明亮簡潔,用餐的多以附近居民。

20140409萬華-醉華樓 (4) 

 

菜單上頭的價格與一般海產店差不多。

 

20140409萬華-醉華樓 (5)

蚵仔烘蛋:蛋液包覆飽滿扎實的鮮蚵煎至金黃微焦,烘蛋綿密濕潤的與濃郁蛋香的口感,搭配鮮蚵飽滿鮮甜,軟嫩滑口。

20140409萬華-醉華樓 (6) 

 

羊肉炒麵:以常見的沙茶為基底,羊肉大片濕潤軟嫩不乾柴,輕柔繞舌的羊肉味,羊騷不過重,麵條富有彈性,整體味覺不差但也未達突出。

20140409萬華-醉華樓 (7) 

 

海鮮麵:雖然前被推薦的是什錦麵,但是什錦麵常有些豬肝等內臟作為配料,對於不吃內臟的我難免會將於棄至一旁,為免浪費還是選海鮮麵為上。

 

20140409萬華-醉華樓 (8)  

白濁的湯頭,喝來非常的濃郁,裡頭有著蚵仔、蛤蠣、花枝等滿滿,海鮮甜味氣息,如海浪般不斷的衝擊味蕾。

萬華-麗珠什錦麵 的什錦麵湯頭同樣有著濃郁的鮮甜味,不過就濃郁這點麗珠稍微突出些,鮮甜味則是醉華扳回一城。

至於配料部分到是醉華樓稍得我心,光是蝦仁就三、四顆左右且飽滿清脆,重點是還不帶殼,吃來也方便許多。

此外平常最讓我看不起的黃油麵,在此表現的卻出乎我的意料,相當扎實有Q彈,只比手工烏龍麵稍遜些。

這麵條的口感,可說是打趴了麗珠偏軟的黃油麵,綜合各種條件後,個人覺得醉華樓勝出。

 

醉華樓菜館地址:台北市萬華區華西街127號  電話:02-238132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Z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