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10大安-溫州街蘿蔔絲餅 (1)

一大早興高彩烈的騎著小銀出門要到麟光站吃燒餅,結果天不從人願,光是騎到和平東路二段就遇到上班人潮,邊塞邊騎就接近八點左右

如果再執意前往,九點上班可能太敢。在溫州街口停紅綠燈時,看著右手邊的排隊人潮,想起溫州街好像有家賣蘿蔔絲餅的店家。

20140410大安-溫州街蘿蔔絲餅 (2) 

 

該店位於和平東路與溫州街口三角窗的店家,雖然沒有招牌,但是走進一看,所不期然就是我名單中的那家。

 

 

 20140410大安-溫州街蘿蔔絲餅 (3)

 

 

20140410大安-溫州街蘿蔔絲餅 (4)

賣的東西不多就蘿蔔絲餅、蔥油餅、蛋餅、豆沙餅等四樣。其中店家圍裙中印有和發雜糧號,讓我ㄧ度以為是店名,上網一查完全沒關係捏。

店家的作法是現包油煎的方式,這類作法與、台南-鄭記蔥肉餅(府前店) 、新化-古早味手工燒餅 等有些相似之處。

 

20140410大安-溫州街蘿蔔絲餅 (5)

 

蛋餅跟蘿蔔絲餅。

20140410大安-溫州街蘿蔔絲餅 (6) 

 

蘿蔔絲餅:

 

 

20140410大安-溫州街蘿蔔絲餅 (7)

金黃飽實的蘿蔔絲餅,餅皮外層酥脆,內層扎實有咬勁,咬開過後則是露出潔白剔透的蘿蔔絲,爽口酥脆,帶有幾分輕甜及生嗆。

蘿蔔絲比較接近於原味,並無感受到其他特別的餡料,有的話只有幾許點綴是的青蔥。

蘿蔔絲餅吃過的不多,倒是對於萬華-張記油豆腐細粉的蘿蔔絲餅 印象頗佳,油酥麵糰經過低溫油泡再炸的千層酥脆口感,以及不帶生嗆而富有蝦米濃郁香氣。

20140410大安-溫州街蘿蔔絲餅 (8)

蛋餅:

 

20140410大安-溫州街蘿蔔絲餅 (9) 

同樣金黃色澤的蛋餅,咬下時外層輕薄微酥,中層柔軟有Q勁且餅香顯著,內層頭所包覆的大量的青蔥,可惜香味不夠出眾。雖是蛋餅,倒是比較校是蔥油餅加蛋的口感。

最外層所包覆的雞蛋,接近於全熟,如果可以半熟,讓其金黃蛋液橫流,無論視覺或味覺層次必會更加多變。

 

 

溫州街蘿蔔絲餅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一段264之3號(和平東路二段與溫州街口)  電話:02-23695649   營業時間:0700-2000(周日公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Z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