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12萬華-昶鴻麵點 (1)

熱鬧喧囂的華西街,是觀光客喜愛的夜市之一,惟有早上才算是稍微還給在地人覓食的時間。 

 

 

20140412萬華-昶鴻麵點 (2)

位於華西街底位的小麵攤,上面趣味的寫上注音的註解的昶鴻麵店,是家在此營業接近50年的老味道。

當年第一代的老闆娘與丈夫,從南部上來打拼便選定於此創業,目前則是交由第二代的老闆經營。

第二代的老闆因為不忍母親年事已高還在顧著麵攤,所幸辭掉工作與妻子接起攤位的工作,因為本身有視力不好,顧配了副厚實眼鏡,加上略有暴牙

與已故明星倪敏然蔓衍的七先生有著幾分相似之處,所也有人戲稱溫厚的老闆為七先生。 

20140412萬華-昶鴻麵點 (4)

  

柱子上頭還擺放著年代久源的煮麵用竹婁。桌上則是擺著甜醬、胡椒、烏醋等調味料。 

 

 

20140412萬華-昶鴻麵點 (3)

 

價目表:望著上頭的仔細的瀏覽過一遍,其實大約賣的是下水麵、雞肉麵、扁食麵、肉絲麵、肝璉麵、乾麵(以上皆可單點湯)等古早味湯麵。

你覺得那項最為奇特呢? 我覺得是菊花麵,如果你選的跟我不一樣,那....就...就算了。 

20140412萬華-昶鴻麵點 (5)

菊花麵: 

20140412萬華-昶鴻麵點 (7)

聽到菊花肉可不要想歪囉!!沒錯!!不要轉頭,就是說你啦!!老闆說菊花肉是中、南部的說法,意指豬的雙邊臉頰部位的肉,也就是俗稱的嘴邊肉。

較扎實彈牙的嘴邊肉,肉質稍微柔軟些,又毫無腥騷,還有著幾分接近半筋半肉的牛肉的口感。

白濁色澤的湯頭是以豬大骨所熬製,當中另有添加油蔥酥跟薑片調味,湯麵中有油蔥不稀奇,新鮮薑片就不多見了,這兩片生薑讓濃郁湯頭多了股微溫的辛味。

自古以來吃薑已有相當的歷史,藥用、食補皆宜,生薑拌飯或入菜可提高食慾,更有「飯不香,吃生薑」之說

可惜濃郁有香韻卻不夠鮮甜,但沒有喝完要猛灌水,喉緊嘴乾的缺點。湯頭的鹹度對我來說稍微明顯些,不過還在可以接受的範圍之內。

 

20140412萬華-昶鴻麵點 (6)

麵條採用的是小條的黃油麵,色澤較為清雅,口感爽口Q彈不過爛。 

 

20140412萬華-昶鴻麵點 (8)

黃金蛋:  

20140412萬華-昶鴻麵點 (9)

黃金蛋又稱溏心蛋, 外層微燻的褐色,中層蛋白由外而內的,色澤由灰到白,有味。

中間金黃晶瑩剔透,筷子夾起時金黃膏融蛋液似乎要越過流下,軟嫩的蛋黃在口中以融岩般緩漫而厚實的流遍四周。

蛋液香味濃郁滿溢,香滑入味,黏卻不沾牙的口感,令人猶覺回憶再三。

 

20140412萬華-昶鴻麵點 (10)

雞肉: 

雖說是點雞肉切盤,也沒有特別囑意哪個部位,店家卻意外地送上了俗稱『活肉』的雞腿,這點還滿幸運的。

20140412萬華-昶鴻麵點 (11)

雞肉屬常溫,而非冷藏,雞腿皮薄肉滑,富有自然的甜味跟香氣,粉嫩色澤的肉質香甜嫩滑,可惜部分雞骨殘留血漬,略帶點腥味。

不過上頭添加的甜鹹的醬油膏,似乎有些拉走雞肉本身的鮮甜。 

 

20140412萬華-昶鴻麵點 (12)

乾麵:

20140412萬華-昶鴻麵點 (13)

 

以甜醬、醬油跟陽春麵的簡單組合,麵條軟硬適中,滋味微甜順口。 

 

20140412萬華-昶鴻麵點 (14)  

餛飩湯:湯頭中混合著點點肉末,喝來帶有濃郁的豬骨香氣,讓人喝到一踢不剩,猶覺餘味無窮,餛飩是豬後腿肉所製,粒粒豐潤、餡精味純,帶點輕柔的嚼勁。

20140412萬華-昶鴻麵點 (15) 

 

昶宏麵點地址:台北市萬華區華西街15號(編號:171號)  電話:0966-187-604 營業時間:1145-2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Z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