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15萬華-當歸豬腳 (1)

今天放假到光華繞繞補充最新的天下畫集跟海賊,再買顆2TB的2.5吋硬碟來儲存那快要爆炸的照片,準備打發打發假日時光。

中午時分騎車欲返回板橋時,想起前些日子沒吃到的豬腳,拐個彎進入華西街一看

小小的攤位上已有幾位老者在享用美味的豬腳,果然好東西就是要早點過來,才吃的到。 

 

20140415萬華-當歸豬腳 (2)

從1962開業至今已有50多個年頭的當歸豬腳攤,採用的是黑毛豬的豬腳,麵線是南部長年合作的工廠所提供。

 

20140415萬華-當歸豬腳 (3)

方形水泥料理台上,簡單的兩頂大鍋鑲崁其中,一鍋煮麵線的滾水,另一鍋則是裝滿著誘人垂涎的豬腳。 

店家頗有衛生觀念的罩上塑膠模具,可惜會增加拍照上的難度(笑)。 

20140415萬華-當歸豬腳 (4)

價目表上的只有豬油飯、麵線跟分成腳蹄與腿肉部位的豬腳。 

 

20140415萬華-當歸豬腳 (5)

 豬油飯:以豬油跟醬油膏調製,鹹香滋味與一般豬油飯無異,個人目前喜愛的還是大同-賣麵炎仔 (金泉小吃店) 用豬油攪拌油蔥的豬油飯。

 

20140415萬華-當歸豬腳 (6)

當歸豬腳:

 

20140415萬華-當歸豬腳 (7)

以前吃過當歸羊肉、排骨等,但是就沒吃過當歸豬腳。

光就湯頭色澤來看,讓我有些無法跟當歸二字作為連結,畢竟印象所及當歸湯應該是黑嚕嚕的,而不是這般晶瑩剔透。

豬腳部份有腳蹄跟腿肉兩種,個人不太過多皮、筋部位,故挑選了腿肉。 

20140415萬華-當歸豬腳 (8)
  

店家在大鍋中俐落的挑出我所要的部位,且仔細的將骨頭挑掉,上桌前再淋些蔘茸酒增添氣味。

所以湯頭喝來有著濃郁的蔘茸味,而當歸味則不夠突出,湯頭清爽醇香中帶著豬腳燉煮後,流散的輕柔膠質的黏味,吃在口裏無限回味。

豬腳口感不乾澀,且非常的軟嫩好咬,大塊飽實的肉塊,吃來相當爽快,頗像吃原汁排骨湯啃著豐厚肉質的感覺。

就連帶皮跟筋的部份,絲毫未有腥味,燉煮至軟Q,且輕抿又能入口即化的口感,極為相似軟嫩的牛筋。

吃完除了滿嘴的油香,還有一肚子的滿足。

20140415萬華-當歸豬腳 (9)

蘸著豆瓣醬又更相似排骨湯的吃法(笑) 。

 

華西街當歸豬腳地址:台北市萬華區華西街19-5號  編號131號    電話:02-23314591  營業時間:1200-2000(週三公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Z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