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18萬華-沛對原汁排骨湯 (1)

華西街美食系列又來一發,這次是我來了很多次都沒遇到的沛對排骨湯,夜路走多了總會遇到是吧(誤)

排骨湯在萬華的美食當中,對我個人的食記具有相當舉足輕重的地位,與魯肉飯、麵食並列三強。

 

20140418萬華-沛對原汁排骨湯 (2)

1969年創立的【沛對原汁排骨湯】位於華西街夜市上,店家只賣排骨湯、滷肉飯和幾樣小菜,就屹立至今40幾個年頭。

攤位主奧要由王沛、王姜金對兩夫婦一同經營,店名「沛對」則取兩人名字中各一字所拼湊。

 
 20140418萬華-沛對原汁排骨湯 (3)
  

除了兩種口味的排骨湯外,沛對還有魯蛋、滷高麗菜、滷筍絲、油豆腐等。小菜看來並特別誘我食慾,所幸跳過,挑選了魯肉飯跟冬瓜排骨湯。
 

20140418萬華-沛對原汁排骨湯 (4)

環顧四周發現攤位整潔度頗高,白鐵製的攤台擺放的粉紅色塑膠籃,裝盛的新鮮帶煮的排骨肉。

 

20140418萬華-沛對原汁排骨湯 (5)

價目表: 招牌上頭的卡通圖案是以老板夫妻為藍本所繪,老板不在,現場只有老板娘,兩廂對照之下,真的很像。

 

 

20140418萬華-沛對原汁排骨湯 (6)

魯肉飯:褐金黃色澤的焦頭,肥肉丁與瘦肉末為主,聞來帶股輕悠的醬油與紅蔥香氣,入口甘甜香潤的滋味

隨即而至,味道有些相似基隆-天一香肉羹順老攤(廟口夜市第31攤) 

不過後者又更為出色幾分,香Q米飯搭配濕潤甜香的焦頭,扒完讓我猶覺餘味無窮,又忍不住叫上一碗扒個過癮。

 
 

20140418萬華-沛對原汁排骨湯 (7)

冬瓜排骨: 使用古早蒸氣手法、精心挑選的瓷器燉甕所烹飪。

 

 

20140418萬華-沛對原汁排骨湯 (8)

以小陶盅裝盛排骨湯,色澤清澈剔透,滋味輕爽甘甜,溫潤滑順,爽口降火氣的冬瓜柔軟綿密。

每天選用現宰的溫體豬肉,挑選肉質細嫩的胛心排部位,未裹粉而精燉,肉質色澤粉嫩,口感乾而不柴,軟而不爛,南部老家常見有此排骨湯作法。

一盅的排骨湯份量不多卻要價60大洋,比起萬華-梧州街原汁排骨湯 、萬華-華西街與梧州街口無名排骨湯、魯肉飯 等CP稍低許多。

就味道、口感來說個人偏好後者些,不過這也與個人口味不同而有所差距。

 

沛對原汁排骨湯(華西街夜市)地址:台北市萬華區華西街19-3號(編號141號) 營業間:1530-0200  電話::0970-267-8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Z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