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19萬華-客家梅干飯 (1)

華西街尾端的美食店相較於前端來的多,有著小王清湯瓜仔肉、阿義滷肉飯、壽司王等店家。

而要吃的是網路上極少介紹到客家梅干飯, 在週遭皆是頗具歷史的店家中,客家梅干飯算是相當年輕一輩的。

20140419萬華-客家梅干飯 (2)

客家梅干飯的店面明亮且是兩個店面所打通,內部還算寬敞舒適。

 

20140419萬華-客家梅干飯 (3)

價目表: 這家梅干飯位於知名的阿義魯肉飯對面,之前公司的同事則是推薦它的味噌魚湯跟梅干飯。

我平常少吃魚,所以就跳過選了苦瓜排骨這陽春菜色。

 

20140419萬華-客家梅干飯 (4)

梅魯飯(梅干加魯肉飯:梅干菜也稱為梅乾菜或霉乾菜,使用雪裡蕻或其他芥菜種類的莖葉,用鹽腌製風乾而成。一說因在南方梅雨季節製作而得名,另一說是發的霉。

在台灣常見的是客家梅干扣肉,梅干飯就不多見,至少這是我第一次見到。

單吃梅干菜發現到真的有股梅子香在口中若隱若現的,清甜爽口而不澀,照道理來說梅干菜裡頭應該不具備此味,不過我倒是滿喜愛的。

魯肉焦頭則是選用全肥的豬皮與紅蔥酥拌炒後滷製,肥嫩滑順,入口即化。

梅干菜的獨特香韻滲到飯中,混和著魯肉吃起來不油不膩,口感滑順甘甜,清新爽口,味道層次獨特。

 

20140419萬華-客家梅干飯 (5)

苦瓜排骨湯:

 

20140419萬華-客家梅干飯 (6)

黃澄澄的湯頭有別市面上清燉的苦瓜排骨,喝上一口湯有股懷店的滋味湧上心頭,這是南部老家常見的古早味鳳梨苦瓜雞燉湯。

裡頭有添加醃鳳梨、破布子、黃豆醬等調製而成的醃鳳梨醬,滋味帶著懷念的甘鹹味,入喉後會有一陣陣的回甘香韻。

文爸常會讓文媽以醃鳳梨醬烹鯽仔魚或是虱目魚頭,相當下飯,尤其是魚頭部分更是文爸的最愛。

苦瓜扎實帶些柔軟,滑順卻不冽,大概是多數的苦味早已在烹煮的過程是放於湯汁裡頭,對於不喜愛苦味的人應該還能接受。

 

20140419萬華-客家梅干飯 (7)
  

排骨數量不多,肉質柔軟鮮嫩,吃來除了肉質本身的鮮嫩,還多股湯汁的苦甘味。蘸著店家特製的微甜醬油膏與芥末,滋味不錯。

 

客家梅干飯地址:台北市萬華區華西街14號(編號:164)  電話: 02-2331-7387 營業時間: 0800-20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Z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