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20中正-曉迪桶仔米糕 (1)

不曉得是否最近班別的調整,還是年紀到了,上班覺得很累,下班總覺得睡不著,明明晚上六點才要上班,三點多眼睛睜開後,就絲毫無琺再度入睡。

今天外頭的天氣極好,外出繞繞,看看久違的陽光也是不錯的選擇,首先就先去百元剪髮休休我的鳥毛,趁著平常日到許久未到訪的南機場覓食。

 

20140420中正-曉迪桶仔米糕 (2)

素有南機場兩大門神的曉迪筒仔米糕跟山內雞肉,沒次經過那道滿的人潮總是讓我有些恐懼的感覺,雖然天是平常日用餐的人潮稍微沒那麼的踴躍。

但是還是有不少人,兩家生意的非常的好,所以有位置的那家便是我今天的選擇了。

20140420中正-曉迪桶仔米糕 (3)

價目表:

20140420中正-曉迪桶仔米糕 (4)

筒仔米糕:

 

20140420中正-曉迪桶仔米糕 (5)

有別於一般深層色澤的筒仔米糕,曉迪的屬於於金黃色澤,米糕的底端鋪上哩片輕薄的五花肉片,跟不曉得是幾分之幾切片的滷蛋。

剝開沾有醬之的部位發現到,米粒保有比較接近原味的色澤,沒經過特別深色的醃料所辦炒過。

裡頭有著點綴是的蝦米、香菇末等炒料,單純吃的到糯米的甜香與蝦米、香菇突出的香韻。

糯米粒粒分明柔軟而不會過爛,扎實卻不生硬,頗適合牙口不好的人食用。

金黃色澤的醬汁,以甜辣醬與海珊醬調製,香甜殘舌卻不膩口,大有畫龍點睛之效。

20140420中正-曉迪桶仔米糕 (6)

冬瓜排骨酥湯:曉迪的湯種分為排骨酥跟排骨兩種,排骨酥則分為冬瓜跟芋頭兩種,排骨則又另分為清燉、金針、苦瓜等三種。

冬瓜、清燉、金針等的種類都頗為常見,於是乎選擇了少見的芋頭排骨酥湯。

 

20140420中正-曉迪桶仔米糕 (7)
 

排骨酥以陶盅的炊煮方式,深沉的湯頭飄浮著幾許細碎的香菜末,習慣性的撈起觀看一看,發現排骨酥與芋頭皆頗為大塊

芋頭燉煮至香氣馥郁,不費唇舌之力,便能感受到其酥軟綿密;排骨酥則大塊帶骨,經過醃製裹粉油炸,再入盅燉煮,肉質鹹香好咬,帶著輕柔卻不濃烈的胡椒香韻為輔。

湯頭是我首度喝到如此濃郁去絲毫不感任何油膩的,讓我舀到見底也有些意猶未盡的感覺。


 曉迪筒仔米糕地址:台北市中正區中華路2段307巷口  電話:0935297218  營業時間:1200-23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Z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