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10萬華-清泉號蚵仔煎 (1)

早上還是汗流浹背的天氣,一到晚間卻逐漸轉涼,讓人有些食補暖身的慾望。

想起華西街上有攤當歸豬腳滋味不錯,可惜19時左右到達店家前,發現剛好打烊正在清理鍋具。

望著店家清理鍋具的身影,讓我有些當年文爸跨過鐵道,幫我買橘子的身影(誤)....既然都來了,沒豬腳總是要吃點別的吧,隨意挑家看的順眼的店家。

20140410萬華-清泉號蚵仔煎 (2)

已有三十多年歷史的清泉號,目前由第二代的來經營,當初在民國六十年以前,在鄉下開雜貨店的王清泉。

決定北上前往繁華的華西街,開設以炸類美食為主的小吃店,並將店名以自己的名字為依據,命名為「清泉號」,這便是這家小店的由來。

清泉號目前則以販賣蚵仔煎、蝦仁煎、香菇粥以及各式炸物。

 

20140410萬華-清泉號蚵仔煎 (3)

價目表

 

20140410萬華-清泉號蚵仔煎 (4)

紅燒肉:金黃誘人的色澤,外層略帶醃漬過後的鹹香與輕酥口感,內層濕潤而扎實,咬來雖不多汁但也不失一塊好紅燒肉。

20140410萬華-清泉號蚵仔煎 (5)

蘸醬則是甜辣醬或蒜蓉醬,感受過紅燒肉的酥脆口感後,再品嚐蘸醬傳遞至舌尖的微甜、微辣及濃郁的蒜香滋味。  

 

20140410萬華-清泉號蚵仔煎 (6)

蚵仔煎:以常見的蚵仔、小白菜、雞蛋、太白粉漿為主,粉漿

柔軟Q彈不過厚,口感相當的濕潤滑順,雖然沒有煎至我喜愛的酥脆程度。蚵粒飽實鮮甜,小白菜輕脆爽口。

不過這都不是重點,應為這都是好的蚵仔煎所必備的基本,各家蚵仔煎美味與否,醬汁是重大關鍵。通常以海山醬、甜辣醬等為主。

清泉號的醬汁嚐來微甜甘醇,舌尖中纏繞著一股微微香韻與辣味,此香類似胡椒、咖哩等調至出來的,令人回味,卻不會搶了蚵仔鮮美的丰采。

 

20140410萬華-清泉號蚵仔煎 (7) 

 

香菇肉粥:

 

20140410萬華-清泉號蚵仔煎 (8)


 湯頭清澈未勾太白粉,喝來清甜爽口,尤其高麗菜清甜的滋味顯著。油蔥、芹菜珠交纏而出的點綴式香味,舒爽不搶味。

 香菇柔軟有嚼勁,米粒潔白晶瑩,外形飽滿,舌尖、雙唇,一抿一舔之下,便煙消雲散。肉粥必有的「肉」,則是約有四到五小塊,肉塊輕薄裹粉水煮,軟嫩帶有幾分咬勁。

 

 

清泉號蚵仔煎地址:台北市萬華區華西街19號   (編號:137號 )    營業時間:1600-0100(周一公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Z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