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22中山-上引水產 (1)
  

難得一同休假的同事本來邀約到富基漁港吃海鮮的

但基於其中兩個酒鬼想要小酌一杯,所以改到坐捷運能到達的地方。

想來想去,想到傳說中的上引水產,基於四個人的都沒吃過,就以所當然地拍板定案。 

上引水產是知名日本料理的三井集團所開設的,坐落於台北魚市場

有別於以往市場紛亂的印象,打造成頗有日式新穎的風格。 

600坪的空間規劃共計有活體水產、立吞美食、快意鮮味吧、樂烹鍋物

碳道備長碳海鮮碳烤、生鮮超市、熟食及食、美好生活、繽果以及花坊等十區。

20140422中山-上引水產 (2)

戶外的碳道備長碳海鮮碳烤區。

20140422中山-上引水產 (3)

目標設定的立吞區,則是要先通過活體水產,裏頭有著許多的生猛海鮮

當然也又活跳跳的鱈場蟹等,滿想抓一隻起來合照的。

 

20140422中山-上引水產 (4)

生鮮超市區陳列許多已經事先做好的各類壽司以及其他生鮮產品

如不人擠人的,也是可外帶回家享用。 

 

20140422中山-上引水產 (7)

位於樓中樓二樓區域的是樂烹鍋物區,雖然是平常日生意也是頗佳。

位於立吞區的是快意鮮味吧,主攻鱈場蟹、生蠔、干貝、沙公、海膽、蓋飯等。 

 

 

 

20140422中山-上引水產 (6)

跟生鮮超市區冰櫃相隔的是熟食及食區,當中販賣著可樂餅、烤魚等簡易熟食。

熟食區後面則是健康便當區,也有待客料理在火體生鮮所購買的海鮮。

其他區域就沒有特的興致所以,著墨的部份不多

基本上除了碳烤、繽果、花卉、活體海鮮等四區外,剩下的都並存在這個空間。

 

 

20140422中山-上引水產 (8)
 

主要的目標就是放在立吞區,星期二中午還能有這麼多人,這動彈不得的程度,就知道是場硬仗。 

 

20140422中山-上引水產 (5)

果不期然,籤一抽145號,距離當前的115號,還有30號之多,在等待的同時,繞道旁邊附近隨意拍個幾張。  

菜單部分是叫到前幾號碼時才給的,看完後點餐結帳一起完成,才可進入用餐。不過重點是一定要人員到齊方可入席。 

 

 

20140422中山-上引水產 (9)

菜單:拍起來字體有點小,不過可惜的是官網也沒有菜單可供下載就是。 

 

 

20140422中山-上引水產 (10)

 

 

 

20140422中山-上引水產 (11)

 

 

20140422中山-上引水產 (12)

 

20140422中山-上引水產 (13)

立吞是源自於日本,就是所謂的Standing bar 。

在日本人的日常生活裡,家庭主婦習慣在送孩子去上學、上超市買完菜後到「立吞」吃吃點心跟人聊聊天再回家。

而送貨員、上班族,則是在送貨、洽公途中,也習慣來「立吞」喝一杯,忙裡偷閒一下,算是生活的即時充電站。

立吞的設計除了空間擺設簡易之外,由於是站著品嚐,也容易帶動翻桌率,畢竟應該很少人會吃完還站著打屁不走的。

 

 

20140422中山-上引水產 (15)

立吞區也是備有烤物所用的當然也是招牌的備長碳,備長碳是何許人也?!

備長碳是日本的一種木炭,江戶時代的元祿年間,在和歌山縣田邊市一位名為(中屋 左衛門)開始製作這種木炭因而得名。

備長炭使用現成為和歌山縣官方樹木的橡木(Quercus phillyraeoides)作原材料,以高溫蒸燒製作而成。

備長炭近年成為白炭的代名詞,亦有在日本國外如中國等地生產,及使用其他木炭品種,但在2004年以後,

由於中國以森林保護為理由,不再對日本輸出木炭產品,令日本國內的備長炭供應大幅減少。

真正備長炭外觀蒙上一層泛銀白的灰色,炭化溫度約攝氏一千度以上,一點燃可維持長時間,可做多種其他用途。

備長炭比一般黑炭較為硬,敲擊備長炭會產生類似金屬的聲響,因此亦被用以製作風鈴炭琴樂器。(維基簡介)

 

 

20140422中山-上引水產 (14)

立吞區座位的部份,主要由兩排靠牆或料理台的長桌為主

由於我們是四個人,則是另外安排在底部的方桌。 

不過方桌的部份也只有兩桌而已, 個人到是滿想要做在料理台前。 

 

 

20140422中山-上引水產 (16)

右邊是我們落落長的帳單,跟旁邊短小精幹帳單,還真是對比鮮明。 

 

 

20140422中山-上引水產 (17)

蔥花鮪魚手卷(立舟套餐):

 

 

20140422中山-上引水產 (18)

魚肝豆腐(立帆套餐):雖說是魚肝豆腐,但說實在的我吃來跟一般的豆腐

好像沒特別不同,最多是多了上頭所澆淋的甘醇醬汁吧了。

 

 

20140422中山-上引水產 (19)

500MOL生啤兩杯:

 

 

20140422中山-上引水產 (20)

魚骨味噌湯(立舟、立帆套餐各附)

 

20140422中山-上引水產 (21)

味噌濃度拿捏洽當,不過過於濃厚,湯頭中反倒滿是魚肉鮮甜的滋味,相當明顯突出,肉質鮮甜,滑嫩細緻。 

 

20140422中山-上引水產 (22)

 

 

 

20140422中山-上引水產 (23)

海鮮沙拉:(立舟、立帆套餐各附)

 

 

20140422中山-上引水產 (24)

單點軍艦海膽壽司兩慣、台灣黑鮪大腹兩貫、日本黑鮪大腹兩貫、穴子壽司(也就是所謂的星康吉鰻)

裡頭我只分別吃了台灣跟日本黑鮪大腹這兩貫,除了鮮之外,肉質細緻入口即化,口感極佳。


 

 

20140422中山-上引水產 (35)
 

車海老鹽燒:「車海老」也稱作雷公蝦、斑節蝦、九節蝦

不過最為人知的名稱為明蝦,口感扎實又有彈性,可惜個頭稍嫌小隻,還比較像是泰國蝦。

同事懒的用手剝殼,直接送進嘴,差點鹹死~哈!!

 

20140422中山-上引水產 (26)

秋刀魚鹽燒(立舟套餐)

 

 

20140422中山-上引水產 (27)

立舟套餐握壽司:甜蝦握壽司、鮭魚卵握壽司、鮪魚握壽司、鮭魚握壽司、旗魚握壽司、花枝握壽司等。

 

 

20140422中山-上引水產 (28)

 

 

 

 

20140422中山-上引水產 (29)

立帆套餐握壽司:海膽握壽司、甜蝦握壽司、鮭魚握壽司、花枝握壽司、旗魚握壽司、海鱺握壽司等,基本上與立舟套餐握壽司差異不大。

 

 

20140422中山-上引水產 (30)

 

 

 

20140422中山-上引水產 (31)

備長碳牛小排(立帆套餐):斜切薄片的牛小排,搭配著猶如玉米脆片的蒜片點綴。

口感頗為鮮嫩,肉質不會過於乾柴,特有的肉香也相當足夠,是到不失水準的烤物。

 

20140422中山-上引水產 (32).jpg

牛小排附贈玫瑰鹽,因為牛小排炙烤的時候,上頭所刷的已經有相當程度的調味,一致認為此『鹽』無用武之地。

 

 

20140422中山-上引水產 (33)

炭烤鱈場蟹腳,一隻腳就要價580大洋,這兩隻就佔了今天消費的四分之一了。

 

20140422中山-上引水產 (34)

之前公司的同事跑到日本旅遊,回來後不斷的說在日本喀吃到飽的鱈場蟹是多麼的過癮

身為一位愛『逮丸』的好青年,同時也還沒出國過的『庄腳俗』來說,真是讓我忌妒萬分。

每隻蟹腳事先都已經有鑿開一些缺口,再以所附的餐具挖掘食用。對於鱈場蟹,這是我的初體驗,肉質柔軟細緻,滋味鮮甜明確。 

與我之前過年時,在公司餐桌吃過的某種帝王蟹來說,真是無法相較的,天壤之別阿。

不過光是帝王蟹種類就高達113種,鱈場蟹也稱作阿拉斯加帝王蟹

主要分布於北太平洋的冷水海域,從日本海鄂霍次克海白令海一帶。

所以雖然當可以稱作帝王蟹,但是肉質可是有相當的不同的。 

 

20140422中山-上引水產 (36)

一頓飯吃下來花了四千多大洋,同事間還是有人覺得不飽不爽快

於是又在生鮮區購買了鴨肉壽司跟牛肉握壽司,以及幾罐看來不太像男人在喝的酒。

事先做好的成品跟現做的還是有段距離,詳細的形容詞就免了,不過我們還是相當節儉的將當喀完。

相較隔壁桌將整體的干貝與生魚片吃了幾塊後就棄置一旁離去,我們可真是優秀地青年阿

在立吞區外面的桌上續攤,這時外頭開始落下細長的銀絲小雨......

 

日式料理是我極少接觸的區塊,當然價錢是主要原因之外

再來是對於海鮮食材,評嚐的也不多,懂的更少。

好比拿cp值頗高的三重-玄武壽司,來跟上引的握壽司做比較的話

我應該會選擇前者,主要是我無法明確分辨兩者有何明顯的不同。

對我來說只要食材夠新鮮,即使是路邊攤的握壽司也很美味的。

至於是否會再光顧,有機會應該會優先挑選其他區來試機會較高。

 

20140422中山-上引水產 (37)
  

上引水產地址: 台北市中山區民族東路410巷2弄18號   電話:02-25081268  營業時間:0600-24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Z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