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03大同-民樂街土魠魚羹 (1)

週六的早上有開的早餐店選擇不是很多,於是我又『蛇』來大同區時

永樂市場周遭的店家視乎頗為勤奮,所以假日同樣有營業。 

繞了一圈又一圈,仔細地找尋飽餐一頓的歸宿,看看旗魚米粉同樣人潮頗多,用餐勢必要排隊及併桌食用。

所以挑了隔壁沒半個人的台南土魠魚羹(笑) 

20140503大同-民樂街土魠魚羹 (2)

這家標榜著台南口味的土魠魚羹,在網路上的食記略有所見,至於口味因人而異,所以上門品嘗便知優劣。 

小攤上除了土魠魚羹之外,還有魯肉飯、炸魚卵、乾麵等選項,對於首次上門先點招牌土魠魚羹為先。 

20140503大同-民樂街土魠魚羹 (3)

攤位周遭稍微陳舊,油煙黏膩之處也相當明顯。 

 

20140503大同-民樂街土魠魚羹 (4)

桌上除了餐具之外,還有辣椒跟五印醋可添加使用,雖然我滿喜歡烏醋的味道,可惜這五印醋視乎不得我緣。

 

20140503大同-民樂街土魠魚羹 (5)

 

土魠魚羹加油麵: 

 

20140503大同-民樂街土魠魚羹 (6)
  

採用的配料如軟爛的高麗菜以及略為勾芡的羹湯,滋味帶著微甜不膩的滋味,與台南通常的滋味相差無幾。 

麵條軟而不爛,Q彈度稍顯不足些。重點的土魠魚塊,炸衣外層酥度不夠,略微濕軟。 

肉質鮮甜度有,但不夠鮮明突出,反倒是附近大同-民樂街紅燒土魠魚羹,無論是酥度、鮮度也亮眼些。

 

 

永樂台南土魠魚羹地址:台北市大同區永樂街1號  電話:02-25588659  營業時間: 0730-20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Z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