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08-1台南-武廟碳烤三明治 (1)
 
武廟的碳烤三明治在許多的節目加持之下,搖身為近幾年來相當火熱的店家, 雖然多次上門但是卻一直與她無緣。
 
這次剛好連休三天回台南大吃一番,就將她列為第一站要到訪的店家,文妹在路上就跟我心理建設說,網路上評價很兩極,她自己吃過感覺也還好,叫我別抱太大希望。 
 
食物好不好吃對於每個人都有不同感受,我還是決定自己上門論斷。
 
20140508-1台南-武廟碳烤三明治 (2)
 
炭烤三明治位於武廟的小巷子內,販賣的品項也不多三明治就奶油、花生、草莓等三種,飲品就以豆漿、米漿、冬瓜茶等三種作為混搭變化。
 
 
20140508-1台南-武廟碳烤三明治 (3)
 
店內擺設相當簡單,牆面以白色基調為主,門口的L型的料理台為主,室內則是擺放兩張桌子。
 
 
20140508-1台南-武廟碳烤三明治 (4)
 
炭烤三明治是現點現做的,非常時髦的阿嬤俐落地將豬油放置皮底鍋,再將雞蛋均勻打散到入,使其金黃蛋液受熱。
 
 
 
20140508-1台南-武廟碳烤三明治 (5)
 
適度的翻面後,將煎好的雞蛋平均分在已經塗好醬料的土司上,另一片土司部分也會放平底鍋上頭吸附豬油的香味。
 
 
 
 
20140508-1台南-武廟碳烤三明治 (6)
 
最後就是將兩片和在一起的,放置在鐵網上翻拷幾下就大工告成。
 
 
20140508-1台南-武廟碳烤三明治 (7)
 
冬瓜豆漿:店家自行熬煮的豆漿天加入附近知名的義豐冬瓜茶,輕柔的豆香交纏著甜而不膩的冬瓜。
 
 
20140508-1台南-武廟碳烤三明治 (8)
 
外表金黃微焦略帶菱格紋的炭烤三明治。
 
20140508-1台南-武廟碳烤三明治 (9)
 
奶油
 
 
20140508-1台南-武廟碳烤三明治 (10)
 
花生 
 
 
20140508-1台南-武廟碳烤三明治 (11)

以前家中很少吃沙拉油,因為文爸認為豬油特有的香味是沙拉油等比不上的,文媽多是到菜市場買肥肉回來炸,但由於近年兩老年事已高,都改用植物油為主。

所以這算是我闊別多年後,再嚐到豬油的滋味,這一股特有懷念的古早香味。那股香味將我的回憶拉回到小時後,文媽或是奶奶用豬油間的荷包蛋。

裏頭包覆的雞蛋雖然不是荷包蛋,但是口感還算軟嫩滑口,搭配輕薄微酥的土司以及內層青為鹹香的花生醬,相當有古早味,表現的比我預期來好。

奶油的部分不是鮮奶油或是沙拉醬,而是香味濃郁的乳瑪琳,小時後我常將兩者搞混,質疑老媽買回來的奶油怎麼跟蛋糕上的不一樣(笑)。

 

 

武廟碳烤三明治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永福路二段227巷3號  營業時間:0600-1100 (周一、二公休) 0900過後女兒會再武廟前廣場另外擺設攤位。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Z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