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08-2台南-阿堂鹹粥 (1)

吃完炭烤三明治後,發現到這次規劃的路線是在地人多的觀光客愛店,雖然這些名店常被吹捧的老高,嫁個也隨著水漲船高。

但是不可諱言的這些店家也是有一定的能耐才是,不然光顧的都是笨蛋嗎?是好是壞還是要來嘗過才能論斷是我一向的準則。

 

20140508-2台南-阿堂鹹粥 (2)

位於西門小圓環邊的阿堂鹹粥,假日時段人潮可是相當多的,還好今天日假日,用餐的人潮就舒緩許多。

 

20140508-2台南-阿堂鹹粥 (3)

 

 

 

20140508-2台南-阿堂鹹粥 (4)

價目表:果然很有觀光客的水準~哈

 

 

20140508-2台南-阿堂鹹粥 (5)

煎魚腸:點餐的時候,店家極力推薦的小菜,不過它早已煎好放置在櫃檯上頭,搭以沾附胡椒鹽或薑絲食用。

非現煎口感上自然少了燙口酥脆的滋味,帶著微腥味,香味也不夠濃郁,油潤濕軟且略帶點苦味。

除了魚腸還有些內臟部位,還有魚卵的味道。抱持著嘗試的心態,可惜對內臟無力的我,吃了不到三分之一就放棄了。

 

 

20140508-2台南-阿堂鹹粥 (6)

文妹喜愛的油條,用來搭配鹹粥,吸取湯汁的精華,相當滑嫩可口。

 

 

 

20140508-2台南-阿堂鹹粥 (7)

綜合鹹粥:白濁的粥湯上頭以蒜末、韭菜珠點綴。

 

20140508-2台南-阿堂鹹粥 (8)

撈起來有些歇的傻眼,因為都是細脆的肉末跟米粒都攪和在一塊了,依稀可以分辨的有土魠魚、魚皮、鮮蚵、魚肉等

湯頭的著多種海鮮交雜的鮮甜味,米粒分明卻能輕含及化,可惜配料部分都攪和一起口感上少了些層次,視覺上也少了鮮明的享受。

整體來沒傳說中不堪,但也沒有非常驚豔,附近的台南-阿星鹹粥台南-大勇街無名鹹粥,如不想人擠人跟考慮到CP值的話,倒是滿推薦的。

 

20140508-2台南-阿堂鹹粥 (9)

吸飽湯汁的油條,滑嫩可口,回台南時只要家中有煮餛飩、貢丸湯之類或吃泡麵等,我都滿喜歡丟個幾塊油條進去。

 

 

 

20140508-2台南-阿堂鹹粥 (10)

阿堂鹹粥地址:台南市中西區西門路一段728號  電話:06-2132572  (小西門圓環邊)   營業時間:0500-1200(周二公休)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Z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