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08-3台南-包成羊肉湯 (1)

吃著阿堂鹹粥時,望著對面的店家發現人潮似乎相當多,比起阿堂還要來的多,斑駁的帆布上頭的店名已經看不清楚了。

走近一看才發現到原來也是另一家觀光客名單的包成羊肉湯,既然那麼近,當然是不能錯過拉。

 

20140508-3台南-包成羊肉湯 (2)

平常日九點多,還能有這麼多人實在不簡單,話說他們都不用上班的喔。

據說包成原本的老闆是吳政勳、王金密夫婦,30年如一日,從早忙到晚,日以繼夜的勤奮工作之下。

包成羊肉的知名度及收入也與日俱增,多年前吳政勳卻累到中風,健康亮起紅燈,加上家中無人繼承家業。

兩夫婦最後決定將店面頂讓給親友,決定放棄日斗金的生意,並將自家私宅請知名建築師毛森江加以設計後

以民宿『吾宅』模式經營與旅客分享快樂,悠閒漫活過日。
 

20140508-3台南-包成羊肉湯 (3)

包成的工作人員滿多的,主要在料理的在掌管兩大只大鍋的老闆,其餘的人負責點餐、切肉、洗碗等,比較特別的是它們使用的是高溫殺菌的自動洗碗機。

算是在台南老店中算是極為少見的, 這點倒是還沒吃到羊肉湯,就加了不少分了。

店內採用的是當日現宰的溫體土羊肉,羊骨則拿來熬成高湯,每天約莫只有一、二隻的量,所以想用請趁早。

20140508-3台南-包成羊肉湯 (4)

價目表中除了常見的清燉跟當歸兩種湯頭外,肉質有烘肉、筋肉以及羊心、羊髓、脆肚等內臟。

對於內臟無感的我就挑選安全牌的清燉及當歸兩種,再搭配肉片。

 

 

20140508-3台南-包成羊肉湯 (5)

 

 

 

 

20140508-3台南-包成羊肉湯 (6)

 不管內用還是外帶都是要拿取號碼旁的喔!!

 

20140508-3台南-包成羊肉湯 (7)

號碼牌後面有簡略版的菜單可供參考。

 

20140508-3台南-包成羊肉湯 (8)

蘸醬部分店家是準備醬油膏跟薑絲,台南醬油膏的特特色在於帶有迷人的甜度,與北部偏鹹的滋味有所不同。

除此之外添加桌上的辣豆瓣醬等一同食用,味道層次更加豐富。

 

 

20140508-3台南-包成羊肉湯 (9)

清燉羊肉湯:

 

 

20140508-3台南-包成羊肉湯 (10)

清燉的湯頭有著羊肉油脂特有的香味,湯頭中帶有鹹味及甜味,由於我們是坐在攤位前,多次看到店家到入新的補充湯頭到大鍋時,舀上了幾匙疑似鹽巴或味精的粉末。

所以湯頭才會帶有鹹味,雖然這好像不是很特別的是,就文妹來說包成的湯頭較得歡心,因為她不喜歡喝向無名羊肉湯那種有香味卻『沒滋沒味』的湯頭。

不過個人則是滿喜歡無名羊肉湯的湯頭香味,雖沒添加明顯的調味,湯頭卻相當濃郁香醇。好比無糖、微糖、半糖、全糖飲料,各有所好,也沒特別之處就是。

粉嫩色澤的羊肉片透著清晰可見的血絲,放進嘴裡咀嚼,滋味鮮甜,軟嫩細緻而爽口。

 

20140508-3台南-包成羊肉湯 (11)

當歸羊肉:

 

20140508-3台南-包成羊肉湯 (12)

店家特別推薦當歸搭配焢肉口感較佳,於是順水推舟答應嘗試,當歸湯頭色澤深沉,湯頭香醇厚實,裡頭同樣有添加鹽巴等調味料。

扎實有軟度的瘦肉夾著適度的油脂、肉筋,口感比肉片來的有嚼勁及肉香,搭配渾厚的當歸湯頭確實相當合宜。

拿包成與台南-無名羊肉湯, 做比較的話,香氣部分個人稍微偏愛後者許多,文妹則是嫌棄它沒添加鹽巴等調味(笑)。

雖然網上的鄉民有人說過換人經營後,滋味不起從前,但也有人說味道更勝從前,更有人說只有台南-無名羊肉湯的味道最接近原本的包成羊肉。

不過這都已成為嚐過的人記憶裡美好的滋味,想比也無從比較了。

 

20140508-3台南-包成羊肉湯 (13)

包成羊肉湯地址:台南市中西區西門路一段425號   電話:06-2138192  營業時間: 0500-21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Z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