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0508-6台南-巴東泰式料理 (1)

本來想提早找間餐廳來提早慶祝母親節,由於家人中藥工作到晚上九點,台南許多餐廳都營業到晚上九點左右。

於是乎打亂了我準備的店家,只好臨時在另外尋找吃飯的點,出來的地方多是以海產店、小吃店等。

在出現的名單中天選了這家還能開到凌晨評價也還不錯的泰式料理。

20140508-6台南-巴東泰式料理 (2)

巴東鄰近周遭開立著許多家海產攤,巴東在人行道還有擺放著許多桌椅提共給喜愛戶外用餐的客人,由於想拍照就挑選內部的空間。

 

20140508-6台南-巴東泰式料理 (3)

店家內部陳列頗為簡潔整齊,除了牆上有塊意粿風味的毯子,其餘牆上裝飾的字畫,沒錯!!

中式裝潢賣的是泰式料理,感覺讓人有些突兀。    

20140508-6台南-巴東泰式料理 (4)

店內一角最具泰國味的大概是錫杯跟錫鍋等。

 

20140508-6台南-巴東泰式料理 (5)

菜單有分單點跟套餐兩種選擇。

 

20140508-6台南-巴東泰式料理 (6)

 

 

 

20140508-6台南-巴東泰式料理 (7)

 

 

 

20140508-6台南-巴東泰式料理 (8)

 

 

 

20140508-6台南-巴東泰式料理 (9)

 

20140508-6台南-巴東泰式料理 (11) 

白飯是泰國的長糯米飯,Q彈飽實不過爛,咀嚼帶有細緻的甜味。

 

20140508-6台南-巴東泰式料理 (10)

打拋豬肉:打拋豬常見的有九層塔、蒜頭、辣椒、番茄等,算在台灣泰式料理店中必備的一道菜。

巴東的打拋豬較為濕潤,鹹香味也稍嫌不足,就以下飯還不錯

我個人喜歡為乾爽的打拋諸,目前吃過最愛的卻是公司附近的洋洋自助餐,所做的打拋豬,乾爽鹹香,九層塔與蒜頭又很濃郁,非常的下飯。

 

20140508-6台南-巴東泰式料理 (16) 

泰北椒麻雞:酥炸過的雞肉,澆淋上特製的酸甜醬汁。現炸的雞肉炸衣酥脆爽口,肉質不夠鮮嫩多汁,可惜調製的酸甜醬汁不是很出色。

目前讓我能意猶未盡吃完會再想吃一盤的只有永和-小德張羊肉爐的椒麻雞了。

20140508-6台南-巴東泰式料理 (12)

涼拌海鮮:以蝦仁、蛤蠣、菇類等佐以辣椒、洋蔥、小黃瓜、番茄等,酸酸甜甜的南洋風味, 滿開味道的一道菜。

 

 

20140508-6台南-巴東泰式料理 (13)

蝦醬豆腐:蝦醬本身帶著一股『特有』的香味,吃不習慣的人可能會有些反感。

巴東的蝦醬下的稍低,所以那個味道不會特別明顯,僅算是提味成分居多,不過分量真的超多就是。

 

 

20140508-6台南-巴東泰式料理 (14)

月亮蝦餅:

 

 

20140508-6台南-巴東泰式料理 (15)

來來來....你來看看!!!這月亮蝦餅的厚度是不是非常的飽滿咧,就我所見這厚度,大概是僅次於中山-暹廚泰式料理(吉林店)

外層薄脆,咬下口感扎實彈牙,豐富的蝦味一擁而上, 相當不錯。

可惜蝦肉部分稍微細脆些,如果能不那麼細脆,咀嚼的口感應該更加豐富。    

20140508-6台南-巴東泰式料理 (17)

酸辣海鮮湯:

 

 

20140508-6台南-巴東泰式料理 (18)

裏頭的海鮮有著蛤蠣、蝦子、菇類等,菜色與遍海鮮採用的幾乎一致。

湯頭中酸甜合宜外,還多了股椰奶的香味,以及多種時常出現於泰國菜的香料,諸如香茅等的南亞香味。

 

20140508-6台南-巴東泰式料理 (19)

泰式奶茶:泰式茶葉獨特的香味與濃香煉乳的甜香味道,一直就是我最鍾情的奶茶,沒有之ㄧ。

本來有興趣想自製泰式奶茶,可是專用茶葉要到很遠的地方才買的到,因此遲遲未能完成所願(藉口)

 

20140508-6台南-巴東泰式料理 (20)

巴東泰式料理地址:台南市東區林森路二段33號  電話:06-236-0531  營業時間:1100-1400    1700-0100  (每月第二、四個禮拜二公休)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Z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