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09-1麻豆-土魠魚羹 (1)

雖說是早起的鳥兒有蟲吃,但也是有變成落湯雞的可能是吧!!還好是開車出門就少了點這方面的困擾,不過麻豆市場周邊道路不算寬敞,加上都是就近停靠採買的人家 

停車位自然遍尋不到(謎知音:這裡是鄉下捏!!哪有那麼多停車格拉!!)

顯得斑駁歷盡滄桑的招牌下,以簡單鐵皮屋搭建的就是麻豆區傳說中的土魠魚羹了, 果然名不虛傳六點多就已經有忠實顧客風雨無阻的報到。

除了在地人當然也有些慕名而來的『外地客』,從外頭就能看到這家的販賣的品項,土魠魚羹加米粉、麵以及燙魷魚等。 

 

 

20140509-1麻豆-土魠魚羹 (2)

面臨馬路這一頭是料理台,靠牆那側則是一大鍋炸土魠魚塊的熱鍋。

透明的料理台上早就已經推滿一座座以土魠魚塊推成的小金字塔,還有一鍋琥珀光澤的羹湯屏息以待。

另外右側的三大盤子上擺上的是油麵、米粉與冰鎮的燙魷魚。 

 

20140509-1麻豆-土魠魚羹 (3)

鐵皮屋內雖然簡陋,由於外頭下著傾盆大雨也減緩鐵皮屋容易悶熱的習性,不過夏天來就是有所斟酌了。  

 

20140509-1麻豆-土魠魚羹 (4)

來到室內發現裏頭的價目表上有些不同,上頭還多了幾樣在土魠魚羹攤少見的土魠魚肚、魚卵以及燙魷魚。 

魚肚這玩意我不太可能碰,就挑魚卵跟燙魷魚。

 

 

20140509-1麻豆-土魠魚羹 (5)

魚卵:以油炸後再切片擺盤,最後以先白色的沙拉醬縱橫遊走的裝飾一番。

除了魚卵本身所散發出來的幽幽蛋香之外,到無特別之處,如能多些煙燻香味更佳。  

 

20140509-1麻豆-土魠魚羹 (6)

燙魷魚:口感鮮脆,入嘴咀嚼幾下後,便輕柔消散開來,不會有種細脆的顆粒感,單吃本身除了魷魚本身的香味之外,到無其他特別之處就是(廢話)。

  

20140509-1麻豆-土魠魚羹 (7)

蘸醬: 以蘿蔔泥、蒜泥、薑末、香油等調製而成。滋味非常的柔順香甜,與魷魚真是絕配。

 

 

 

20140509-1麻豆-土魠魚羹 (8)

土魠魚羹加麵:

 

 

20140509-1麻豆-土魠魚羹 (9)

南部的土魠魚通常是撘配油麵跟米粉,記得小時候我特別喜歡添加米粉,可是隨著年紀的增長卻轉投郵面的懷抱(笑)

這家土魠魚羹採用的油麵教系色澤也稍淡,口感卻不軟爛而有彈性,搭配濃郁香甜的羹湯食用,更加滑口順暢。

土陀魚羹的特色在於酸、甜的滋味,此家羹湯的甜度拿捏的相當的好,甜而不膩舒緩而流暢。

裡頭的蒜末、柴魚等基本調味班底,也是居功厥偉,我對此羹湯的評價相當的高,沒有第一也有第二,至於第一是哪家,我還在找(笑)。

 

20140509-1麻豆-土魠魚羹 (10)

金黃焦脆的外觀看來就夠誘人食慾,大口咬下有種莫名的感動跟爽快感,尚未完全吸飽羹湯的土魠魚塊,濕潤卻不失爽脆,香甜且扎實的口感完全是我念茲在茲的滋味。

 

 

麻豆土魠魚羹地址:台南市麻豆區中正路72號    營業時間:0600-1330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Z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