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10板橋-四海豆漿大王 (1)

在台南時吃過台南-徐媽媽早點的蛋餅後,回到台北想起,之前在網路上有人提及到板橋也有幾家不錯的手工蛋餅店家。

於是乎捏!!回台北的第一餐就來去尋找那傳說中的好吃蛋餅,原本首選的松柏街蛋餅陪隊的人潮實在有夠多,不太喜歡排隊的我於是選擇放棄

直接前往下一家,畢竟松柏街蛋餅離我家也算滿近的,不急一時,還是先填飽肚子先,反正遲早都是要吃,先後就顯得沒那麼重要了。 

20140510板橋-四海豆漿大王 (2)

本來我一向對於連鎖店的早餐店家不太感興趣,畢竟此類連鎖店家多半採用半成品製作居多,自然少了點味道。 

要不是之前有人提及到他裏頭有道口味很『特別』的蛋餅,我應該不會將它排入我的名單裏頭。 

20140510板橋-四海豆漿大王 (3)

這一整面的菜單是否讓你看得頭昏眼花呢? 一般諸如外頭常見的XX永和豆漿或XX豆漿大王系列的店家中也沒看過有這麼多項目的。 

雖然這家店為四海豆漿大王,但是這個稱呼視乎在別的地方也頗為常見,之間是否有連鎖的關係不得而知。

20140510板橋-四海豆漿大王 (4)

看完上頭玲朗滿目的菜單還是遲遲無法決定,旁邊一角的創意菜單倒是提供了不錯的選擇。 

雖然裏頭的菜色都滿特別的,不過這次的重點放在蛋餅,所以縮小範圍在蛋餅的選項中。 

20140510板橋-四海豆漿大王 (5)

豆漿的選擇是第一次聽過的仙草冰豆漿,顧名思義就是冰豆漿加入了細條狀的仙草,本來有些排斥的,但是店家倒是滿推薦的。

口感滿特別的,濃郁的豆漿交纏著滑溜微甜的仙草,整體還滿搭的說。  

20140510板橋-四海豆漿大王 (6)

皮蛋蛋餅: 

20140510板橋-四海豆漿大王 (8)

皮蛋蛋餅除了皮蛋之外還有筍絲,不過天才的我還叫店家幫我加了起司在裏頭,雖然起司蛋餅很好吃,但是跟皮蛋是否有搭我完全沒想過(哈)

這份皮蛋蛋餅已經變成專屬於我的蛋餅了,至於味道如何,我想店家應該也不法得知吧。

『皮蛋』前陣子在國外的新聞上將其評比為世界上最奇怪的食物第一,造成了華人地區相當大的反彈。

小時候對於有『異味』的皮蛋,不是很能接受,這可能跟文爸常說皮蛋是用馬尿所泡製的有關,後來接觸到涼拌皮蛋、炸皮蛋等料理之後,來讓我對這『尿尿蛋』有所改觀

漸漸的讓我喜歡上它那獨特的味道,不過你叫我單吃整顆皮蛋還是有些難度就是。

四海的皮蛋蛋餅當中是包覆經過切碎的皮蛋,我對於富有彈性的『蛋褐』不是特別喜愛,而是鍾情於那『黑嚕嚕』如膠似漆的濃稠『蛋黑』。

獨特風味的『蛋黑』搭配鹹香的金黃起司,異常的絕配,而且裡頭的『蛋』還是採用蔥蛋,雖然這好像沒什麼,但是現在很多店家都沒加蔥。

筍絲的部分本來以為是單純的水煮筍絲,嚐來卻與清粥小菜桌上的辣油筍絲一樣,鮮嫩微辣又爽口的筍絲,似乎不讓味道獨特的皮蛋一支獨秀。

 

20140510板橋-四海豆漿大王 (7)

 

餅皮對於蛋餅的重要性至少佔有九成,可惜這家的餅皮與連鎖早餐店無異且略顯生硬些,少了手工餅皮的滑嫩。

與我心頭之好的西港-慶安路蛋餅店台南-阿公阿婆蛋餅台南-一點刈包等還有段不小差距,個人感覺北部的蛋餅比較偏向於大同-大龍街40年老牌炸蛋餅中正-南機場好吃的無名蛋餅

板橋-豆莊豆漿店等用麵糰擀過煎製而成,與南部採用麵糊的作法有異,不過這只是就我吃過的部分,並不代表所有的北部蛋餅。

 

20140510板橋-四海豆漿大王 (9)

香腸燒餅加荷包蛋:

 

20140510板橋-四海豆漿大王 (10)

布滿點點白芝麻的燒餅,燒至略帶金黃色澤,翻開裡頭涓涓蛋液上頭鋪著沏成塊的香腸,分量應該有一條左右。

 

20140510板橋-四海豆漿大王 (11)

捲起來用力的咬上一口,滿滿的餡料塞滿嘴,香腸是採用生香腸在平底鍋上現煎的,所以滿具濕潤與彈性的,微焦帶點甜度。

濃郁的金黃蛋漿纏繞著香腸以及滋潤了燒餅的內層,味道不錯,可惜燒餅略為乾澀,少了些濕潤的Q度。

提到燒餅來是心頭之好的萬華-(原)西園橋下 燒餅 油條 豆漿最得我心。

 

20140510板橋-四海豆漿大王 (12)

高麗菜蛋餅: 

 

 

20140510板橋-四海豆漿大王 (13)

原先以為高麗菜蛋餅可能跟西港-慶安路蛋餅店差不多的作法,結果發現它的高麗菜是平底鍋上現煎的,雖然有脆度但少了些甜度與柔軟度。

餅皮可能有吸取道高麗菜的水分,較皮蛋蛋餅的餅皮柔軟些,但是表現還是不令我滿意。

 

 

20140510板橋-四海豆漿大王 (14)

 

四海豆漿大王地址:新北市板橋區雙十路二段6之11號  電話:0222553015  營業時間:1900-12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Z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