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12板橋-松柏街蛋餅 (1)

前幾天在雙十路上的板橋-四海豆漿大王吃過了令人印象深刻及創意皮蛋蛋餅後,更讓我想要嘗嘗松柏街上傳說中讓上班族無緣的蛋餅。 

趁著晚班下班,來排隊剛好可以遇到蛋餅店供應的時段,雖然時間貴了九點這個『摸悶』,還是有些看來是上班族的人在排隊捏。 

 

20140512板橋-松柏街蛋餅 (2)

這家傳說中沒有店名的蛋餅店,正確來說它是一家有賣三明治、包子、饅頭等的早餐店,只是等蛋餅的同時,發現到客人幾乎點蛋餅加飲料的組合。 

 

20140512板橋-松柏街蛋餅 (3)

這家蛋餅最特別的大概是它的蛋餅現桿製作的,老闆夫婦一個桿一個煎,所以店家雖然很早營業,卻要先準備其他諸如三明治等早點後,約在八點左右才會開始製作蛋餅。 

所以一班上班族,比較難有機會吃的到,這也是我之前為什麼都沒發覺的原因。 

 

20140512板橋-松柏街蛋餅 (4)

價目表以簡單的黃色紙書寫,上頭最貴的壽司跟涼麵只要25大洋,不要說北部連南部也算少見的『親民』。 

 

20140512板橋-松柏街蛋餅 (5)

老闆娘看到我在拍照時,臉色似乎不太好,直說幹嘛拍照?為何拍照?拍照要嘛? 接連著問,讓我有些招架不住。

還好天資聰慧如我,馬上回說,因為沒看過有店家那麼『搞工』在製作蛋餅,當然要拍照留念一下以資證明。 

這時老闆娘的臉色才稍微平緩(哈) 

20140512板橋-松柏街蛋餅 (6)

奶茶的部分就稍微一般,不過甜度稍微明顯些。 

 

 

20140512板橋-松柏街蛋餅 (7)

招牌蛋餅:  

20140512板橋-松柏街蛋餅 (8)

雖然她是現桿的餅皮,但是厚度僅有兩張A4地的厚度,頗像在鐵鍋上烙出的潤餅皮,輕薄道都能透光

裏頭的點點青蔥與鵝黃蛋黃都顯而易見,但是口感上則是屬於薄Q帶勁 

就連蛋皮的厚度都比餅皮來的高些,在口中咀嚼除了充分享受到Q勁的餅皮外,濃郁的淡香也是相當明顯的特點。

蛋餅本身調味不重,所以餅皮跟蛋皮表現得非常的突出,酌量洽當的甘醇醬油膏,適時的補充潤滑味蕾上的層次表現。 

 

20140512板橋-松柏街蛋餅 (9)

一份只要20大洋實在非常、非常的划算,尤其份量看來頗多,不過僅止於外觀便是,一份實在有些不太夠,意猶未盡的當下加點一份來滿足我的嘴饞。

我已經很久沒有吃到可以,讓我意猶未盡的想立即加點的蛋餅了,尤其是在台北。 

 

20140512板橋-松柏街蛋餅 (10)

 

松柏街蛋餅地址:新北市板橋區松柏街4號     營業時間:0600- 12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Z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