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0527板橋-王家黃石肉羹 (1)
 
雖然是居住在板橋,但是覓食的範圍都是侷限在住家附近,不然就是有伴才會跑遠些,所以說來慚愧黃石市場我也是最近才知道的地方。
 
住在板橋多年,以前逛南雅夜市時有經過多次,只是並知道它就是黃石市場。
 
而這類的傳統市場必定隱藏著許多古早味美食,在出發之前,我已經在網上做足功課,也鎖定了目標。
 
由於今天起的較早,黃石市場的店家只有部分有開,還好這部分就有一家是口袋名單。

20140527板橋-王家黃石肉羹 (2)
 
黃石市場周遭有多家以販賣肉羹與油飯的店家,其中最具名氣的屬王家肉羹,當然名氣跟美味未必成正比,而且每個人口味不同,也會有所差異。
 
 
20140527板橋-王家黃石肉羹 (3)
 
 
 
 
20140527板橋-王家黃石肉羹 (4)
 
桌上擺滿著進十來種的調味料,以一家市場的攤販來說真的是少見。 
 
 
 
20140527板橋-王家黃石肉羹 (5)
 
肉羹湯:
 
20140527板橋-王家黃石肉羹 (6)
 
清爽而未芶芡透徹湯頭,喝來帶點舒爽的甜香與啖香,肉羹製作的方式與排骨酥有些類似,以肉條裹粉油炸後再鍋水煮,
 
肉羹因而有所膨脹,口感雖然滑嫩,但囯粉彭炸的比例較高,當中所包覆的肉調就稍具劣勢,麵糊香味頗為明顯。
 
20140527板橋-王家黃石肉羹 (7)
 
嘴邊肉:搭配的是蒜頭醬,另外個人覺得桌上的工研辣椒醬,那微甜微辣的滋味倒是頗為搭配。
 
 
 
 
20140527板橋-王家黃石肉羹 (8)
 
乾麵:挑選了較有嚼勁的陽春麵,搭配了醬油膏、紅蔥酥、豆芽、韭菜等,除了有醬油膏的鹹香也交雜著油蔥酥的香韻,以及韭菜與豆芽的爽脆口感。
 
相當有古早味的風格,至於美味程度就就因人而異了。
 
 
 
王家黃石肉羹地址:新北市板橋區宮口街37號  營業時間:0730-1430   電話:02-2968-785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Z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