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02-2玉井-有間冰舖 (1)

炎炎夏日也是芒果出產的季節,在台灣說到芒果的故鄉絕不能不提玉井,本來規劃吃完土魠魚羹要先到玉井隱田山房的白教堂逛逛。

結果在山下就發現長長的車陣,在山腳下列陣,無聊之際查詢網路的資料發現到,原來今天臨時公休

是因為之前遭附近的果農抗議,路邊停車的數量過多,影響到山上芒果收成的車輛進出,所以店家才決定等芒果收成的季節過去才會在開。

既然如此那就轉往玉井區內吃碗道地的芒果冰囉!!

20140602-2玉井-有間冰舖 (2)

民國五十六年,玉井斗六仔的老阿伯鄭罕池種下台灣第一棵愛文芒果之後,從此芒果成為玉井的代名詞,玉井也成了芒果的故鄉。

中正路上有3間芒果冰,一間叫有間冰鋪,一間叫阿月芒果冰,另一間叫有間冰鋪創始店,每家都是人滿為患阿,也都有媒體採訪布條。

其中有堅冰有兩家但是外頭的招牌電話等都相同,也看到有對面的員工拿削好的芒果到對面去支援,推斷應該是同一家沒錯。

老店面較舊位子較少,於是選對面較為新穎的店面吃冰。

20140602-2玉井-有間冰舖 (3)

 

20140602-2玉井-有間冰舖 (4)

至於阿月跟有堅冰舖哪一家好吃,我無法確定,因為就排隊的盛況,我只能應付一店爾已。當下就先決定人多,店面大的有間冰舖先。

 

20140602-2玉井-有間冰舖 (5)

玉井賣的芒果冰主要有3種,差別在冰的種類,一種是芒果剉冰,第二種是雪棉芒果冰,第三種是招牌芒果無雙。

最豐富的就是芒果無雙,就是芒果冰淇淋、芒果切片、芒果青以及剉冰所組合。

市面上的芒果冰底大多向工廠購買冰磚,或是雪綿冰磚,再加上芒果肉。

為了區隔市場,店家嘗試使用土芒果作為原料,因土芒果不容易結成冰磚,於是加入凱特、黑香等不同品種芒果,再與土芒果依不同比例進行實驗,才成功研發出土芒果冰磚。

20140602-2玉井-有間冰舖 (6)

 菜單:雖然當中有著滿滿的項目,但是初來乍到來試點招牌為先。

20140602-2玉井-有間冰舖 (7)

 

20140602-2玉井-有間冰舖 (8)

芒果無雙(大):

用土芒果冰磚所刨出的芒果冰底,散發濃濃的土芒果香味,上面鋪滿現削愛文芒果肉及自製情人果,並淋上混合兩種芒果品種製出的芒果醬,最後再加上一球芒果冰淇淋。

20140602-2玉井-有間冰舖 (9)

金黃誘人的果肉是採用當季的愛文芒果,纖維細緻,果肉扎實Q彈,香味濃郁甜香。

自製的芒果青,青脆爽口,輕柔的微酸甜滋味,令人印象頗為深刻。

土芒果磚削出的冰底,層層推疊輕薄的冰片,在舌尖輕含及化,帶著細緻的冰晶消融口感,味道濃郁香醇。

瀰漫在週遭的芒果醬跟煉乳也是居功厥偉,讓這盤芒果無雙層次更加多便。

20140602-2玉井-有間冰舖 (10)

上頭的芒果冰淇淋表示可圈可點,但是就是不突出就是。

20140602-2玉井-有間冰舖 (11)

桌上的煉乳可是完全加免驚的喔!!

20140602-2玉井-有間冰舖 (12)

有間冰舖地址:台南市玉井區中正路152號  電話:06-5747130 5742869  5749360  營業時間:0800-22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Z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