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04-2新化-東林鮢貴魚湯 (1)

本來吃完永康-蕃薯厝肉粿 想到鄰近的新化老街續攤的,可是沒想到那肉粿實在很美味,連湯都喝光見底,加上我跟小妹一人點一碗

可想而知肚子的空間,自然沒剩多餘的空間,老街上頭的名單份量看來是無法進行了。

於是挑選另一家從網路上所推薦的在地老店,也是位於新化-古早味手工燒餅隔壁的東林鮢過魚湯。

 

20140604-2新化-東林鮢貴魚湯 (2)

店內位子不多,環境整潔明亮,裡頭還開著冷氣跟電風扇,用餐相當地舒適。

 

20140604-2新化-東林鮢貴魚湯 (3)

價目表:因為有人用餐,只能抓到這個角度而已。

 

20140604-2新化-東林鮢貴魚湯 (5)

蝦仁飯:

台南說到蝦仁飯,一定不離海安路上的台南-集品蝦仁飯台南-矮仔成蝦仁飯這兩家,也是孤陋寡聞的我唯一吃過的兩家。

做法上與海安路的蝦仁飯有些相似,米飯的部份也是有跟蝦仁高湯的醬汁拌炒過,米粒比較偏軟爛些,富有蝦醬的香氣,不過甜膩感稍重,整體頗像矮仔成的口感。

 

20140604-2新化-東林鮢貴魚湯 (4)

肉絲飯:

與蝦仁飯的差別在與上頭的肉絲,不過肉絲除了有鮮嫩的咬勁之外,滋味上也有些甜膩。

 

20140604-2新化-東林鮢貴魚湯 (7)

鮢過魚湯:

鮢過又稱作石斑主要棲息於熱帶和亞熱帶地區的岩礁、海底洞穴、珊瑚礁等隱蔽處,種類繁多,全世界約有 400 種之多。石斑是肉食性魚,生性兇猛貪食,


飢餓時甚至會互相殘食。但石斑的體型大,肉肥厚,滋味又鮮美,自古就是膾炙人口的海鮮珍饈。

 

 

20140604-2新化-東林鮢貴魚湯 (8)

湯頭有味噌跟薑絲兩種,味噌是比較常見的口味,也是較保險的口味,再只能選一種口味之下,味噌脫穎而出。

採用台式的味噌湯頭,乳白色澤的湯中以豆腐與蔥末做為搭配,滋味帶著微甜與輕柔的家常味噌味。

鮢過魚湯的部分採用帶有膠質的肉塊,口感較為Q彈細緻,小妹則是說這個她在家也有煮過,而且比她好吃.......

 

20140604-2新化-東林鮢貴魚湯 (6)

蘸醬:以醬油跟哇沙米的常見組合。

東林鮢過魚湯地址:台南市新化區忠孝路56號  營業時間:0600-1300  (周一、二公休) 電話:06-598-1928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Z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