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06板橋-高記生炒魷魚 (1)

 
 
黃石市場隱藏許多知名的小吃,也算是我極少到訪的地方,僅能算是第二次到訪,這是挑選下午時段,就能吃到些有別於早餐的小吃。
 
這家高記生炒鱔魚在網路資料顯示中,是到黃石市場避到的店家之ㄧ,重點是CP值很高。
 
這對於喜愛小吃的人可說是一大福音,所以趁著上班前,過來補充一下體力。
 

 
高記生炒魷魚主要有兩個攤位,一個是專炒魷魚的攤位,另一個是專炸蘿蔔糕、糯米腸、芋粿的攤位所構成。
 
由於廚房就在現場,所以用餐時感覺頗為悶熱。
 
20140606板橋-高記生炒魷魚 (3)
 
 
 

20140606板橋-高記生炒魷魚 (4)

 
 生炒魷魚:
 
 
20140606板橋-高記生炒魷魚 (5)
 
既然是生炒魷魚就先來看看這魷魚有何本事吧!!高記的魷魚從照片就能發現到,他相當的厚實,咬來真的相當厚實,脆度明顯,且有越咬越吃力的趨勢......
 
羹湯部分則以高麗菜、芹菜、蒜末、辣椒、醋等芶芡製作。
 
琥珀色澤的羹湯,滋味有著酸、甜、辣等三種主要變化,其中酸度相當明顯
 
對我來說到了需要皺眉瞇眼的程度,爽脆的高麗菜、芹菜則是添加口感層次的變化。
 

20140606板橋-高記生炒魷魚 (6)


 
炸物:由於糯米腸已經賣完了,所以只剩蘿蔔糕跟芋粿了。
 
20140606板橋-高記生炒魷魚 (7)
 
炸的呈現褐色的芋粿,外表薄脆,內裡扎實,咬下咀嚼時,發現芋香濃郁,還帶點黏性,舌尖與牙齒纏綿的同時,還能感受到細小的芋塊,在裡頭跳躍著。
 
 
20140606板橋-高記生炒魷魚 (8)
 
份量十足且相當厚實的蘿蔔糕,口感飽滿有Q勁,但是並無蘿蔔絲及明顯的香氣,味道則是與一般的早餐店的港式蘿蔔糕無異,上頭所澆淋的是常見的醬油膏。
 
如果未搭配沾醬食用,實在有些無味,不過重點應該是在他的份量, 因為我完全吃不完(摸肚子)
 
 
高記生炒魷魚(黃石市場)地址:新北市板橋區宮口街28號   電話:02-2960-3503   營業時間:1000-1900  週一公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Z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