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30板橋-胖姨清粥 (1)

上、下班經過偶而會經過的民治街時,總會發現這攤胖姨清粥,攤位前總是有著滿滿的人潮,尤其在早上的時段,附近週遭似乎沒有人的生意比它還要好的。

其實這攤我已經觀察好段時日了,只是都沒有特別想上門嘗試,不知怎樣,今天突然找不到特別想吃的早點。

找著找著就要回到家了,於是則日不如撞日.......

 

20140630板橋-胖姨清粥 (2)

胖姨清粥的客人多以上了年紀的附近人家居多,早上六點多,能有這樣的人潮,實屬不易。

湊近一看發現,胖姨販賣的頗為類似清粥小菜的做法,這類攤位在萬華的廣州街上相當常見,江子翠這邊倒是滿少見了,至少在我住的附近應該只有他了。

20140630板橋-胖姨清粥 (3)

 攤位上有著多樣的醃製品,跟一盤盤菜色繽紛的小菜。

20140630板橋-胖姨清粥 (5)

 

 

20140630板橋-胖姨清粥 (4)

 

 

 

 

 

20140630板橋-胖姨清粥 (6)

這類小攤有價目表真的非常少見,這點相當貼心。

 

20140630板橋-胖姨清粥 (7)

洋蔥炒蛋:

20140630板橋-胖姨清粥 (8)

鯊魚:一開始我以為是鯊魚煙之類的小菜,結果滿出乎意料之外,主要以薑絲、蔥段等拌炒的方式料理。

鯊魚肉塊不帶皮,質地軟綿細緻,但少了些彈性,黃澄的醬汁,甘醇鮮甜,纏繞著一絲輕柔的薑味與蔥味,單吃、下飯皆適宜。

 

20140630板橋-胖姨清粥 (9)

瓜仔肉飯:焦頭所呈現的色澤讓我有些小生怕怕的感覺,白飯上的焦頭主要以為黃色的瘦肉塊與瓜仔肉交互參雜。

味到上沒有醬魯的香醇味,而是一股清爽的蔭瓜香甜味,瘦肉比例佔盡優勢,所以口感相當有咬勁,少了些肥肉油化的滑嫩感。

除此之外這焦頭帶有一股肉末腥味,這是最讓我無法接受的部份,雖然看著旁邊的客人吃了相當開心、滿足,我卻是沒有動力吃完它。

 

胖姨清粥地址:新北市板橋區松柏街106號(早上是胖姨清粥、中午過後是金旺刨冰  )  營業時間:0530-12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Z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