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06-4嘉義-嘉義冷凍芋 (1)

吃完呆獅火雞肉飯後,小妹提議要去吃她朋友推薦的嘉義冷凍芋,說到這嘉義冷凍芋,我是在板橋-嘉義冷凍芋,上網查詢後才知道他響亮的名號。
 
此外發現到嘉義冷凍芋本身並無分店在北部,所以板橋這家應該是............不過平心而論他的芋頭味道跟口感還是不錯。
 
鍾情於芋頭的我,都到了嘉義,不來嚐嚐正宗的嘉義冷凍芋怎麼對得起自己咧!!
 
還好車輛停的比較遠,走過來剛好可以稍微消化剛才吃下的火雞肉飯。

20140706-4嘉義-嘉義冷凍芋 (2)

嘉義冷凍芋只販賣綠豆湯、薏仁湯以及芋頭湯等三樣,店面裝設也相當的簡單,招牌部分似乎最近才裝修過。

 

20140706-4嘉義-嘉義冷凍芋 (3)

冷凍芋:
 

20140706-4嘉義-嘉義冷凍芋 (4)

本來還有在點整罐的薏仁湯,還沒來得及拍照就被瓜分掉了,薏仁湯有分有無薏仁兩種,避免過分飽足改點沒薏仁的薏仁湯

薏仁:又作薏米, 性味甘淡微寒 , 據 《本草綱目》 記載,薏仁有健脾、益胃、去風溼等功效,還可使內臟器官健壯、皮膚嫩美。

皮膚粗糙、長青春痘或色澤較黑者,每天吃一些薏仁,約三個月後可見改善。

薏仁還有 增進人體水分的新陳代謝,可排除體內多餘的水分,中年婦女不妨多食以替代米飯,可以避免身材臃腫。

湯汁濃稠滑順,甜度適中不膩口,爾且薏仁有養顏美容的功效。

 

言歸正傳還是來說說芋頭湯的部份,杯裝的芋頭湯,湯頭帶著微微的米色,芋頭塊若隱若現的冒出頭來偷喵著我。

但紫色的芋心映入眼簾,使我更加的怦然心動,這是好芋頭才有的顏色。

一杯芋頭湯約有兩到三塊芋頭,芋塊扎實Q軟有黏性,芋頭湯清澈沒有雜質,芋香清雅滋味甘甜不膩,實在相當好吃。

 

20140706-4嘉義-嘉義冷凍芋 (5)

從呆獅火雞肉飯走過來時,在民生北路也有看見一間嘉義冷凍芋,上頭還寫著僅此一家別無分店,但是小妹網上查詢到的老店不是這家。

回家仔細上網查資料才知道又是兄弟分家所致,民生北這家是哥哥開的,民族路這家弟弟開的。

20140706-4嘉義-嘉義冷凍芋 (6)

嘉義冷凍芋(民族店)地址:嘉義市民族路434號    電話:05-2220859  營業時間:1030-2230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Z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