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0708西港-牛肉岷仔 (1)

因為知名的店家大多在市區,一直以來我想拖文爸倒市區吃上那傳說中的六千牛肉湯等店家的美味。

可是他卻很排斥花油錢開車到市區喝牛肉湯,反而總是力推西港的另兩家牛肉湯,他總是覺得牛肉主要生產地在台南,肉品的來源也都差不多,滋味自然相差無幾。

 

20140708西港-牛肉岷仔 (2)

事先將文爸說的兩家牛肉湯店,丟到網路上搜尋一番,沒想到還真的有耶!!

只是兩家分享的數量還著滿大的差異,於是想先從比較好評的店家先吃,可是一大早興沖沖的出門要吃,發現明明不是公休日卻連續兩天沒開。

那只好轉往另一家文爸的口袋名單,位於中山路上的牛肉岷仔,一大早發現用餐的人到不少。

 

20140708西港-牛肉岷仔 (3)

牛肉岷仔店內的用餐環境較為簡陋,記得以前這邊都是此類的木造矮房子,不過最近都已經改建成水泥樓房,僅剩的為數不多了。

 

20140708西港-牛肉岷仔 (4)

價目表:

 

20140708西港-牛肉岷仔 (5)

桌上的調味料就醬油、辣椒醬跟胡椒粉,不過辣椒醬是屬於偏鹹的口感。

20140708西港-牛肉岷仔 (6)

牛肉絲:我最愛的內臟食材沒有之ㄧ了,牛肚軟嫩而有脆度,不過沏的較為薄、長,多少影響到咀嚼的口感。

焦淋的醬汁是辣椒、醬油、蔥末調製的,辣度跟鹹度滿明顯的,容易壓過牛肚的鮮味,還是單吃就好。

 

20140708西港-牛肉岷仔 (7)

炒牛肉(為多人份):深具醬色的小白菜炒牛肉,帶著渾厚的醬香味,以及必備要角的沙茶香,炒牛肉中沙茶的味道多半會相當明顯,而店家僅算是點綴式的下料

所以在咀嚼時,還能感受到牛肉釋放出來的香味,牛肉厚度後且大片,咬勁十足卻不過韌。

 

 

20140708西港-牛肉岷仔 (8)

 

 

20140708西港-牛肉岷仔 (9)

牛肉湯:

 

20140708西港-牛肉岷仔 (10)

牛肉片在熱湯中,被我從碗底撈起,發現到它的色澤與我以為的粉嫩色有所落差,而是就為暗沉。\

肉片較薄口感上咬勁明顯卻缺乏彈性,深沉而渾濁的牛肉,味鮮甘甜,只不過他的甜,讓我有些無所適從。

一旁的文爸倒是露出狐疑的表示,很甜嘛??還好吧!!!

台南煮東西,習慣性的會加點甜提味,也許在北部居住有段時間,讓我的味覺出現了些變化,對於甜味的接受度不像以往。

不過小妹也覺得太甜,那代表我應該沒問題才對。

本來想點牛肉岷宰的另一招牌牛肉羹的,不過在小妹表示它的甜度可不輸牛肉湯喔......

 

20140708西港-牛肉岷仔 (11)

肉燥飯:

20140708西港-牛肉岷仔 (12)

剛喝碗牛肉湯後, 讓我對於這碗肉燥犯有了會很甜膩的刻板印象,沒上一口道是出乎我的意料之外,不但不會過於甜膩,

還有著一股醬油混厚的香味,鹹香中交纏著甘甜,讓我的胃口大開,加速的多爬了幾口。

滷的通透閃亮的肥肉丁,也是入口即化散於口腔中,不帶腥味與油膩,缺點是非吃到飽。

 

20140708西港-牛肉岷仔 (13)

牛腩湯:

20140708西港-牛肉岷仔 (14)

這算是我在台南第一次喝牛腩湯,清澈剔透的高湯中加入為數不少的酸菜、薑絲等調味,不過湯頭喝來卻是與牛肉湯般讓我感到無所適從阿!!

甜!甜!!甜!!!好甜阿~~~~~完全喝不到,酸菜跟薑絲的味道,雖說是牛腩,撈起來感覺比較像是牛雜。

帶著筋的不規則肉塊,與我在北部吃到形狀方正筋少的牛腩,非常不同。

肉塊咬來相當的有韌性,自認牙口還算堅強的我,只能中途放棄.................................哀

 

牛肉岷仔地址:台南市西港區中山路328號  電話:06-7961711   營業時間:0530-15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Z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