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0709西港-謝記烙餅 (1)

對於烙餅這等北方麵食小點,是我在國小跟同學到老師家補習時,同學請我吃的記得當時,一位家境良好的同學總是會裝老大的請我們吃吃喝喝。

這家賣老餅老爹就是在這個街角的小空地販賣,以前的空地,現在早起變成黃昏市場,大叔依舊在三角窗的位置擺攤,對於碩果僅存的國小回憶,點點湧上心頭。

三五成群的小屁孩,騎車將把手往前折成牛角狀的淑女車跟當年很瞎趴的變速車,車輪裝滿螢光珠、反光片,輪邊裝著火箭筒,上頭還站著手中拿著冰棒的同學。

這樣打屁閒聊著當夏流行的漫畫、電動等,準備到老師家頂樓補習,在路上買份烙餅,黑輪或是廟口前的鹹酥雞算是當時常吃的下午茶選擇。

外省人不多的鄉下,烙餅算是相當特別的點心,成長期的男孩子總是特別肚子餓,所以口袋沒啥零用錢的我,下課後能吃上一份烙餅算是相當滿足的。

 

20140709西港-謝記烙餅 (2)

大叔的烙餅是自己桿麵糰下去煎製的,所以在當時對我說真是非常的驚奇,桿好的麵皮放到皮底鍋上煎,依序加到雞蛋,九層塔,豆芽等。

最浩在擠上些醬油膏或辣椒膏等就完成了,這樣一份25大洋,實在不算貴,記得當時好像只要20大洋,還有送一包紅茶,CP值很高的,只是現在好像沒有送紅茶了,

 

 

20140709西港-謝記烙餅 (3)

烙餅的餅皮用油煎的關係,比不上油炸來的酥脆,但也保留Q軟有咬勁而不油膩的口感。

裡頭的九層塔跟豆芽則是帶著香韻跟爽脆的節奏,彷彿時光列車載我回到那單純美好的年代。

雖然他的烙餅跟我吃過的其他地方的烙餅相較,口味不算特殊跟驚艷,卻是唯一能夠讓我想起那段懷念時光的烙餅。

希望大叔能夠賣到我的小孩出生,到時帶他一起來買份阿爸當年的古早味,應該又是另一段美好的回憶吧。

20140709西港-謝記烙餅 (4)

謝家烙餅地址:台南市西港區文化路11號(大立生鮮超市)對面轉角  營業時間:0900-17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Z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