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16-3宜蘭-北門綠豆沙牛乳大王 (1)

逛完宜蘭設治館跟文學館後本來要去合盛太平喝個咖啡躲個太陽,結果跟正好鮮肉小籠包一樣突然的公休了,對面的30年檸檬愛玉冰又剛好周二公休。
 
一下子又少了兩家可以吃,不遠處舊北城路口還有另一家宜蘭在地知名的綠豆沙牛奶,果然是知名的店家,遠遠就看到排隊人潮。

 

20140716-3宜蘭-北門綠豆沙牛乳大王 (2)

身為資深庄腳俗的我,在還沒有北上讀書工作,完全沒喝過綠豆沙牛奶,後來才在某位同事的推薦之下喝過萬華區峨眉街一家熙是早餐店自製的綠豆沙牛奶
 
自此我就喜愛上那濃郁香味及細緻的口感,目前最常喝莫過於萬華-美好美早餐(昆明店) 的的綠豆沙牛奶。

 

20140716-3宜蘭-北門綠豆沙牛乳大王 (3)

北門綠豆沙牛乳大王雖然已繽紛色彩的水果推積起來做裝飾,但是似乎沒有因為人潮而有所減少。

原因無他,就是十個有九個都是點綠豆沙牛奶的關係。

20140716-3宜蘭-北門綠豆沙牛乳大王 (4)

在這邊點餐的規則些要先寫號碼單,上頭的螢幕會顯示10組號碼,再拿到櫃檯給店家並付款,之後會再另外叫號取貨。

 

20140716-3宜蘭-北門綠豆沙牛乳大王 (5)

兩杯綠豆沙牛奶100大洋

 

20140716-3宜蘭-北門綠豆沙牛乳大王 (6)

北門綠豆沙牛乳大王主要採用的是市面上少見的養樂多鮮奶,養樂多喝多了,但是養樂多出產的鮮奶倒是沒喝過。

綠豆沙獨特的細紗質感,以及略為濃稠的香醇牛奶,相當柔順滑口。

北門的綠豆沙牛奶與一般的說實在並無特異之處,多數的綠豆沙牛奶品質在於鮮奶的味道,北門用的養樂多鮮奶乳香不算明顯。

私心認為如用林鳳營之類乳香就濃郁的鮮奶,口感應該更佳。

20140716-3宜蘭-北門綠豆沙牛乳大王 (7)

 

北門綠豆沙牛乳大王地址:宜蘭縣宜蘭市中山路3段208號  電話:03-9322852   營業時間:1000-2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Z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