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24-1大同-宋上好臭豆腐 (1)

 
因為今天業務繁忙,錯過公司的搭夥合菜時段,到了餐廳已見杯盤狼藉
於是跟一同忙到錯過搭伙的同事,決定到外頭吃頓好料犒賞自己一下。
至於吃什麼同事並無太多意見,所以主導權自然落到我的手上
大同區還有眾多口袋美食尚未攻破,翻翻名單快速挑選好後便動身出發。 

 

20140624-1大同-宋上好臭豆腐 (2)

 
首先吃點小東西來開開胃
於是選擇在大同有著相當有知名度的臭豆腐店家『宋上好上海脆皮臭豆腐』 
臭豆腐是道台灣相當知名的小吃之一,主要是從當初簽襲來台的國民政府的榮民所帶入
據說當初首見於南部的街頭時,可是引起眾人圍觀 
還一度認為是共產黨派來的間諜,準備來毒殺本地人的東西呢。

 

20140624-1大同-宋上好臭豆腐 (3)

 
宋上好上海脆皮臭豆腐位於雙連街底與錦西街口的
地處不算繁華路段,還能夠吸引眾多媒體及名人的到訪,想必有相當迷人的美味。 
 
 
 

20140624-1大同-宋上好臭豆腐 (4)

 
價目表相當的簡單只有大、小份臭豆腐之分而已,不過上頭的價位實在親民。 
 

 

20140624-1大同-宋上好臭豆腐 (5)

 
桌上唯一的調味料就是這罐,上頭寫著我好辣的黑嬤嬤辣醬。
 
 

20140624-1大同-宋上好臭豆腐 (6)

 
小份臭豆腐(5塊):大份(9塊)
 
 

20140624-1大同-宋上好臭豆腐 (7)

 
方方正正的咖啡色小磚塊,油炸過後,在中間敲開小洞到入蒜泥,再淋上由將由調製的醬汁。
 

 

20140624-1大同-宋上好臭豆腐 (8)

 
油炸上桌的臭豆腐溫度非常之高,食用時需要小心翼翼的咬開,當唇齒第一時間所接觸到,就知道這家伙不簡單耶。
咬下後,那股近乎薄餅的酥脆感在口腔中卡茲卡茲的的跳躍著,從咬開的頗面觀察就能得知內、外層的比例極佳。
目前大概只有台東-林家臭豆腐 能夠與它一較高下,不過林家則是多上幾分鬆酥口感。
除了酥脆感之外,豆腐內層所滲入的蒜泥、醬油、味增等醬汁
在咀嚼的過程中也扮演著滋潤的角色,雖然調味上僅有簡單幾種,組合出來的味道卻是相當迷人。
酥脆的外層是帶著奶茶色,有別於通俗的金黃色,味道上也沒有濃烈的臭味,而是有股隱淡雅的藥材香。
此點應該是這家臭豆腐最大的賣點吧,佳里-阿彌專業臭豆腐同樣也是以中藥醃製,味道也是極佳。
硬要挑些小毛病的話,大概就是臭豆腐本身厚度較高
無法暢快地大口咬下,需要分幾次。不然可是會被那醬汁所燙著了。
不過它算是我在北部吃過最為滿意的臭豆腐當之無愧阿。
 
 

20140624-1大同-宋上好臭豆腐 (9)

 
深褐色澤的特製辣椒醬,對於我這個不吃辣的人來說,輕輕沾上一點在舌尖
起初帶著不錯的香韻,隨即就感到發麻,頭皮不斷冒出綠豆般的汗珠。
 
 

20140624-1大同-宋上好臭豆腐 (10)

 
泡菜的部分是一般常見的台式酸甜味,本身沒有冰鎮過,而是保持常溫狀態,所食用上少了點冰涼的爽快感。
 
 

 

20140624-1大同-宋上好臭豆腐 (11)

 
宋上好脆皮臭豆腐地址:台北市大同區錦西街86號   電話:02-25520858  營業時間:1600-0100  假日:1600-24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Z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