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06-2南投-內湖國小 (1)

本來文媽想去杉林溪園區逛逛的,妖怪村已經開始起霧,所以杉林溪想必起霧的程度只會過之而無不及。

所以改到下山路上的內湖國小走走,位於同一條路上的景點,當然也是人山人海的,不過比起妖怪村是有稍微舒緩些。 

 

20140706-2南投-內湖國小 (2)

南投縣內湖國小被譽為全台灣最美的森林小學,起因為當時九二一大地震時校舍受創嚴重,原校地無法興建,遂起遷校之提議,

 

經過各方奔波,終於達成建立一所『森林小學』之共識,九十三年六月三日全校師生、家長搬遷石公坪新校區。

 

學校重建歷經四年八個月,是921後 重建的二百九十三所學校當中最後一所,也是一所以發展生態教育為目標的森林生態小學。

 

全區採木構造建築,整體建築設計融合美、日式風格,為了減少對當地物 資的破壞,並配合景觀特色去設計,建築上多為就地取材,

 

以原有塊石築牆、礫石鋪路,並保留校地原始杉樹林遍布之風貌,在校區置高點設有可觀察自然生態之 「樹屋」,

 

整個校園被蓊鬱、蒼翠的森林圍繞,高聳參天的林木散發出清新宜人的芬多精,漫步在此仿佛來到森林一般,

 

而日式風味的校舍更讓人有走在日本京都的 錯覺。目前內湖國小也成為了著名的景點,由於身處通往溪頭森林遊樂園區的路上,

 

因此往溪頭觀光的旅客不妨可以安排到內湖國小一遊,看看這最美的森林小學。(取學校網站簡介)

20140706-2南投-內湖國小 (3)

 

 

20140706-2南投-內湖國小 (4)

 

 

20140706-2南投-內湖國小 (5)

 

20140706-2南投-內湖國小 (6)

 

20140706-2南投-內湖國小 (7)

 

20140706-2南投-內湖國小 (8)

 

 

20140706-2南投-內湖國小 (9)

 

 

 

20140706-2南投-內湖國小 (10)

南投縣內湖國小地址:南投縣鹿谷鄉內湖村興產路51號     電話:049-2752437

營業時間:週六.週日及例假日開放8:00~18:00;週一至週五因考量學生上課安全,全天都不開放,請參觀民眾配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Z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