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11-2台南-康樂街牛肉湯 (1)

從海安路的台南-六千本產牛肉 過來到康樂街準備續攤時,外頭的雨勢更是加劇不少,因此取景角度受限。

 

20140811-2台南-康樂街牛肉湯 (2)

康樂街牛肉湯位置位屬於鬧區,老了些車水馬龍的場景,店面也不大,尤其是那料理牛肉的攤台更迷你。

而櫃子裡擺放的牛肉也不多,讓我有些小小失望,畢竟有著良好店家客人必定也多,肉品不是堆積成壯觀的小山丘,就是掛滿牛肉成林的模樣。

讓我對其美味產生了些許的遲疑。室內用餐空間不大就三張桌子左右,屬於家庭式的餐廳。

20140811-2台南-康樂街牛肉湯 (3)

價目表:康樂街牛肉湯雖然店面不大,賣的東西卻不少,尤其有熱炒跟少見的牛肉肉燥飯。

其實我是被這牛肉肉燥飯所吸引來的>//<

 

20140811-2台南-康樂街牛肉湯 (4)

冰箱貼滿雜誌廣告。

 

20140811-2台南-康樂街牛肉湯 (5)

蘸醬:薑絲、醬油膏、豆瓣醬三兄弟。

 

20140811-2台南-康樂街牛肉湯 (6)

牛肉燥飯:

康樂街裏頭的肉燥飯,有別於一般牛肉湯店的豬肉燥飯,而是牛肉燥。

焦頭是為數不多的肉角塊所組成,咬來滿口生香,富有嚼勁。

隨著咀嚼次數的的增加,除了牛肉特有的香味外,還隱隱約約且逐漸由但轉濃郁的奶香,真是相當的特別

滷汁的部分清爽不死鹹,香醇中透著微甜味。

後來結帳才知道白飯跟肉燥飯店內用都是不用錢的,早知道多扒幾碗。

20140811-2台南-康樂街牛肉湯 (7)

牛肉湯:

 

20140811-2台南-康樂街牛肉湯 (8)

我在拍照時,一旁的文妹就開始喝起湯來,並自顧自的說道:這湯好像有香菇的味道耶!!我面帶疑惑的神情撈起那粉紅豹般的湯頭喝來

湯頭清甜味不是那麼明顯,卻透著一股隱藏在我內心深處的不太願意接受的味道,這味道讓我有想作嘔的感覺

這味道不太像是香菇,我個人還滿喜歡香菇的,所以不太可能有這種反應的。

疑惑的顧慮跟欲吐不能的神情,那湯頭我是沒能再動下一口,倒是小妹在旁邊喝得津津有味,如果質問老闆又感覺會冒犯

於是有些坐不太住,我開始東開西望,眼睛一挑,發現冰箱上貼著不少的採訪文章,想必裏頭會有我想知道的答案。

當中寫道店家的湯頭是以特殊蔬果所熬製,有蘋果、高麗菜、老母雞以及紅蘿蔔等等。

沒錯!!我找到那股味道是蝦密會了,就是紅蘿蔔啦。同樣是蘿蔔,我可以接受白蘿蔔卻不能接受紅蘿蔔,

尤其是它那股特殊的味道,像是咖哩中有放紅蘿蔔或是日式的馬鈴薯燉肉之外的,都依定要先挑出來,不過唯一的例外是紅蘿蔔炒蛋。

 

牛肉湯肉片輕薄色澤如少女朱唇班,撈起時推疊的形狀有好些相似於一朵綻放的玫瑰,肉片雖是輕薄吃來卻是很有彈性及咬勁

 

直覺就拿來與台南-六千本產牛肉 比較一番。口感上個人是覺得康樂街較優,不過還是小輸於西港-郭家巧味本產牛肉店

 

小妹則是說康樂街無論是肉片還是湯頭都比六千較優,可惜康樂街的湯頭跟我不對盤。

 

 

20140811-2台南-康樂街牛肉湯 (9)

 牛暔湯: 

 

20140811-2台南-康樂街牛肉湯 (10)

撈起來發現同樣是肉帶筋的切法,乍看之下與台南-六千本產牛肉比較感覺沒特別不同。

不過康樂街的牛暔,肉跟筋的比例較接近,牛筋也燉的更軟爛些,入口即化,讓我想起某家泡麵的廣告台詞說到半筋半肉的最好吃。

 

 

20140811-2台南-康樂街牛肉湯 (11)

炒牛暔:

這道算是讓我相當驚豔的一道,因為本來完全沒有要加點這道,只是文妹硬要吃才點的。

外觀看不到有何差異,放入口,還沒咬下時,一股甜香的滋味就隨著唾液流入深喉之味,這不是糖醋排骨的味道嗎?

過油後的牛暔外層微酥,咬下更像是糖醋排骨,牛肉味並不突出,更可說是沒有。如果沒說是牛暔做的,

我一定會以為是豬肉,因為相當軟嫩有咬勁,牛筋不多,也不過夠軟 。

總之這道菜非常的下飯,可惜這牛暔是店家從冷凍庫拿出的,如果是新鮮的溫體肉口感風味應該更佳。

打包一份回家給文爸當早餐,沒跟他說,他還以為是糖醋排骨,挑食的他竟然難得配了兩碗白飯。 

 

康樂街牛肉湯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康樂街325號 電話:06-2270579  營業時間:0430-1330 1630-0130 

 

arrow
arrow

    WenZ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