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13-2台南-廣仔虱目魚丸 (1)

身為台南子弟但是對於魚類,尤其是虱目魚不是很喜歡的我,既然會想要吃虱目魚丸,光是這點就讓文妹爵得有些不可思議了。

會想吃虱目魚丸是因為昨天晚上在MOBILE  01上 無意看到有篇討論到台南魚丸湯的文章,

其中很多人提到綜合湯CP值相當高的廣仔,一個仁提到就算了,後面接連許多人都附和,那才是真貨。

20140813-2台南-廣仔虱目魚丸 (2)

開山路上有三間知名的虱目魚丸店,阿川、永記以及廣仔,彼此相距都不遠,也都各有擁護者。

1952年創立的廣仔,從當初一輛小攤車邊推邊賣到開店至今已有半世紀之久,目前也傳到了第三代。

騎樓上兩具餐臺就是主要的料理區,左邊是放著堆疊整齊的碗盤跟滷鍋,右邊餐檯上放著整鍋的冬粉、豬腸等,旁邊的玻璃櫃分為上下兩層。

下層一邊堆放著魚丸、蝦丸,另外一邊適處理好的魚皮、魚肉,第二層是魚皮及魚腸等。

櫃子上面則是放著一整盤餛飩,雖然是老店,但是環境整理的相當乾淨。

 

20140813-2台南-廣仔虱目魚丸 (3)

肉燥飯:米飯上的焦頭色澤深沉油亮,這肥肉的色澤比其剛才的台南-阿和肉燥飯 更為吸引我些

這外觀看來只有肥肉跟白飯,完全看不到其他如胡椒、香菜、油蔥等熟客,不過老生長談,別被外表所迷惑。

一切交由味蕾去做判斷就對了,可惜這結果與阿和相反,入色的肥肉鮮嫩卻透著油脂腥

以醬油為基底的滷汁過於單調,且味道嚐來輕柔飄渺的清淡

雖然添加了胡椒粉跟豆瓣醬調味,還是無法淹蓋那股腥味,扒了幾口就宣告放棄....

 

20140813-2台南-廣仔虱目魚丸 (4)

魚腸:

本來想點煎魚皮,結果點錯了,這是我第二次吃魚腸,第一次在阿堂鹹粥,他的魚腸是油煎的,雖有腥味,我還敢吃到一半。

廣仔的魚腸是用汆燙後已胡椒鹽調味,所以腥味更是明顯,我只吃了一口,就打包回去孝敬文爸了。

 

20140813-2台南-廣仔虱目魚丸 (5)

廣仔綜合湯:

有油條、魚丸、魚皮、蝦丸、冬粉、豬腸,還有顆炸餛飩,如果是其他的老店,價格早就破百了,廣仔卻只要35大洋。

你說這價格還有天理嗎?不要說台北,在南部也很難找到匹敵的對手。

一碗湯有七種料,這跟收集到七顆龍珠可以達成願望有何不同(笑)。

20140813-2台南-廣仔虱目魚丸 (6)

魚丸的有兩種,一個虱目魚丸另一個是蝦丸。

白色的虱目魚丸有兩顆,輕柔的虱目魚味及脆度,與阿和肉燥極為相似。

粉紅色澤的蝦丸,柔軟帶著Q勁,比起虱目魚丸,我更喜歡蝦丸些。

廣仔的湯頭鮮度比起台南-阿和肉燥飯 的稍微高些,味道也更單純些。

 

20140813-2台南-廣仔虱目魚丸 (7)

油條跟冬粉。

 

20140813-2台南-廣仔虱目魚丸 (8)

炸餛飩:

酥脆的外衣經過高湯的浸泡,卻不顯得軟爛,內餡則是Q彈的魚漿

這與我之前在萬華-阿婆冬粉萬華-賽門甜不辣吃到的差不多。

 

20140813-2台南-廣仔虱目魚丸 (9)

魚皮:

這帶有黑點的魚皮,相當有Q勁,像是魚漿偽裝似的,完全沒有想像中那般滑嫩細緻的魚肉口感?

由於這是我第一次吃魚皮,不曉得口感是否就是如此?

20140813-2台南-廣仔虱目魚丸 (10)

豬腸:

不吃腸子的我,勉強的吃了一塊,雖然有著我不喜歡的腥味,所幸味道不重還能入口,口感Q彈帶點脆度。

外頭的雨勢越來越大,坐著慢慢享用美食,邊聽著密集節奏的雨聲別有一番風趣。

由於連兩攤都吃肉燥飯跟份量頗多的魚丸湯,肚子已經在抗議,所以在此做了個結束。

 

20140813-2台南-廣仔虱目魚丸 (11)

廣仔虱目魚地址:台南市中西區開山路58號   電話:06-2238531  營業時間:0600-15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Z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