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29大同-長安西路177巷與天水街口麵攤 (1)

一大早興致勃勃打算到大同區長安西路177向巷的吳記碗粿吃早餐的

可惜當天店家的碗粿出爐時間需要延後30分鐘,這個臨時的變卦

讓上早班的我勢必會遲到,東西沒吃到事小,遲到『待誌』就大條了

所以在那零點幾秒的猶豫下,決定拋家棄子(誤)。

附近一大早有開的店家似乎不多,除了某些連鎖早餐店

跑那麼遠來結果只是吃個漢堡、奶茶等未必太過『落漆』

 

20140829大同-長安西路177巷與天水街口麵攤 (2)

從長安西路177巷繞出來後發現在天水街口轉角,旁邊有家小麵攤生意好像不錯

用餐的多以中年大叔居多,想必已經在地有多個年頭了。 

價目表上有多種麵類及湯品可供選擇,實在頗吸引人。

 

20140829大同-長安西路177巷與天水街口麵攤 (3)

小麵攤上只有老闆夫婦掌勺。

 

20140829大同-長安西路177巷與天水街口麵攤 (4)

 

20140829大同-長安西路177巷與天水街口麵攤 (5)

貢丸湯:清澈爽口的湯頭帶著幾許香油點綴的氣息,貢丸帶著輕柔的脆度而無豬腥味。 

 

20140829大同-長安西路177巷與天水街口麵攤 (6)

炸醬麵:只要麵攤有此味必定是我的首選。 

 

20140829大同-長安西路177巷與天水街口麵攤 (7)

輕輕剝開上頭佈滿的韭菜、豆芽後,主角炸醬終於露出了>///< 

醡醬的顏色著實深沉當中躲藏著清晰可見的細脆豆干跟黃豆等

先以筷子沾上幾許嚐嚐,滋味溫醇鹹香。

雖然鹹香但是不會過於重口,與外省店家相較,算是輕淡的台式口味。 

20140829大同-長安西路177巷與天水街口麵攤 (8)

攪拌的過程中還發現到幾許油蔥酥在裡頭,這是炸醬麵中第一次看到。

不過味道上卻不會過於突兀,反正就是多了股台式油蔥的香韻。 

20140829大同-長安西路177巷與天水街口麵攤 (9)

麵條部分店家不是採用常見的陽春麵,而是一種類似烏龍麵的麵條,口感滑嫩Q彈,到有幾分粿條的滋味。 

 

20140829大同-長安西路177巷與天水街口麵攤 (10)

油飯:

油飯是大同區的特色早點,雖然我對此不是很感興趣

但是每次到大同區總是會身不由主的點上一碗,真是嘴巴說不要,身體到很誠實的例子。

這家的油飯最大的不同,在於上頭林有一匙肉燥,這細脆的肉末到是引起我的食慾來了。

於是乎舉碗就扒,發現米粒的部份Q彈鬆軟,咀嚼時米粒跟米粒之間。

因為那匙肉燥香醇滷汁居中協調產生的溼潤與油滑,使吃來不會過於乾澀,不用配湯就頗好吞嚥。

很多油飯僅是將由油飯放入蒸籠炊煮後,拌以醬料放在鍋中保溫

客人欽點時,再裝碗呈上,我吃來還滿容易脹氣跟打咳的。 

多了那匙肉燥滷汁倒是解決這點小缺失,不過吃來也更像是台南米糕便是~哈

20140829大同-長安西路177巷與天水街口麵攤 (11)

 

 長安西路177巷與天水街口麵攤地址:台北市大同區長安西路177巷與天水街口   營業時間:0600-賣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Z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