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05中正-樺林乾麵 (1) 

由於一直吃、一直吃的關係,體重也就一直、一直地上升,也讓家人有所察覺,尤其是文媽..... 

所以晚餐最近很少吃,晚班下班後吃早餐就倒頭就睡,更是讓我肥胖的原因之一,近幾個月的食記也因此銳減不少。

不過本人的意志力不算堅強,尤其美食當前,所以不斷的催眠自己,吃一頓沒關係。

雖然決定要吃早餐,不過還是不能選擇過於油膩的餐點,於是乎清爽不油膩的福州麵便是最佳選擇。 

20140905中正-樺林乾麵 (2) 

中正區最為知名的招牌早點莫過於福州麵, 如大同區的油飯等。

中正區最知名的三家福州麵店,中正-林家乾麵中正-中原福州乾麵、樺林乾麵,我只吃過其中兩家。

前兩家的評價都很不錯,也讓我再訪了多次,其中樺林是離公司最近的一家,卻是最後才到訪的。

樺林隱藏於中華路一段91巷內,主要客層除了附近的鄰居就是公務人員,所以營業時間也有見紅就修的習性。

扛棒設立於二樓之上,下方則是另一塊理髮店的招牌,不仔細看還以為是福州麵店兼理髮咧。

20140905中正-樺林乾麵 (3)  

店內雖然有些老舊,但是不會髒亂,桌椅靠著兩邊牆面擺設,中間走道不會過於壅擠,店家一旁則是正在以機器絞碎青蔥 

由於使用的量大道我拍照時,眼睛被燻到兩行眼淚直流,另外小菜中的豆干絲也用此機器切割。

20140905中正-樺林乾麵 (4) 

小菜櫃上只有兩種,小魚乾跟豆干絲,通通20大洋。 

20140905中正-樺林乾麵 (5)

價目表:

 

20140905中正-樺林乾麵 (6) 

桌上有四大調味料,前排由左到右分別是辣渣、白醋、醬油,後排則是烏醋跟辣油。

 

20140905中正-樺林乾麵 (7) 

店家只有小魚乾跟這豆干絲,這豆干絲店家以機器將整片的豆乾切絲,以些許的榨菜攪拌

滋味清淡到幾乎沒有調味,口感有些近於比較乾扁的花干,咀嚼時僅有清雅的單純豆皮香。

福州麵以清淡著稱,沒想到連小菜也是。

20140905中正-樺林乾麵 (8) 

小魚乾:

滿小一碟的,僅以紅、青辣椒調味,小魚乾扎實酥香微苦,咀嚼時透著微微的辣度。

20140905中正-樺林乾麵 (9) 

綜合湯:裏頭有蛋包、魚丸、餛飩。 

 

 20140905中正-樺林乾麵 (10) 

魚丸的部分有兩種一淺一深,淺的魚丸柔軟細綿,與多數帶有脆度的口感有異,裡頭則另有包覆肉末,不過肉末湯汁不明顯。

深色的魚丸同樣是軟綿細致,但是咬開卻冒出一股醬油的鹹香跟油蔥的香韻。

湯頭是使用煮麵的沸水製作,所以湯頭有著輕柔的麵香,連鹽巴的味道都是相當的輕柔,湯面上則是以幾滴香油點綴。

此湯的作法大有原湯化原食的妙用,因為水煮的麵條一半的水溶性維生素以及少量礦物質和有助消化的輔酶會溶於湯中

所以喝湯能夠彌補麵條中損失的營養成分。不但消食,也使得肚腸舒暢,而且還能增加飽足感。

 

20140905中正-樺林乾麵 (11)

炸醬麵:

 

20140905中正-樺林乾麵 (12) 

隨著蒸氣隱隱透著一股香韻,夾上一小口的炸醬試試口感,這炸醬有別於市售嫌香味較重口味的炸醬,

樺林的炸醬帶著細脆的肉末溫醇鮮美,比較像是深沉醇香的肉醬,雖不是重口味

溫醇不濃烈的韻味,讓人允指回味,很久沒吃到如此讓我心儀的炸醬了。

店家將麵條水份甩乾,不過有多餘水分而造成糊爛的感覺,所以麵條細長且潔白清爽,麵條柔軟麵心扎實,口感頗有咀嚼感。

 

20140905中正-樺林乾麵 (13) 

 

 

20140905中正-樺林乾麵 (14) 

搭配豆干絲食用,在口感上的變化更為多元。 

 

20140905中正-樺林乾麵 (15) 

乾麵:

 

 

20140905中正-樺林乾麵 (16) 

攪拌過後的白麵飄染上色彩,猶如十八年華的鄉村少女稚嫩羞澀的臉龐。

麵條帶著豬油的醇香及一股畫龍點睛的鹹味,雖然樸實卻有著意猶未竟的感覺。

比起他兩家中正-林家乾麵中正-中原福州乾麵更讓我回味再三。

乾麵裏頭似乎吃不到烏醋的香味,吃福州麵怎能沒有添加烏醋呢!! 桌上眾多調味料中,我習慣先從烏醋下手。

先將烏醋倒些在湯匙中,以舌尖試味,濃郁的酸香味快速的從舌尖蔓延至口腔,但又曇花一現的般消失

僅在舌尖殘留著有著特殊的酸香韻隱隱發散著,如青澀的戀情般深刻到難以忘懷。

麵條細長麵心卻有硬度的咬勁,麵香Q彈牙,搭配的莫名其妙的合。

 

 

 

 

20140905中正-樺林乾麵 (17) 

如果任覺得此少女姿色不夠吸引你的話,另外桌上還有三罐秘密武器,分別為辣油、烏醋、辣渣等如替少女化妝的保養品

依其所好,在少女臉上塗塗抹抹,定能純純少女變成風姿卓越的撫媚女子。

 

 

 20140905中正-樺林乾麵 (18)

 樺林乾麵地址:台北市中正區中華路一段91巷15號1樓  電話:02-2331-6371 營業時間:0630-1400 (假日公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Z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