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10-3台南-宮後街無名愛玉冰 (1)

吃完老鄭的菜粽沿著西門路經過民權路口等紅綠燈時,發現斜對面金格蛋糕旁巷口有人在排隊,只有好吃的東西才能讓人一大早就起來排隊。

停好車過來一瞧,原來是之前放入口袋名單中的宮後街無名愛玉冰,此攤愛玉於營業的時間非常的早,約莫07時就開始營業。

難怪一大早就有死忠饕客排隊等候,排隊的人年紀都屬中年,可見在此具有長年口碑。

20140910-3台南-宮後街無名愛玉冰 (2)

金格蛋糕旁的宮後巷,走到底便直通水仙宮跟永樂市場。

台南夏天氣候炎熱,除了透早就出門到市場買菜的婆婆媽媽、叔叔阿姨外,還有不少在附近市場工作的人,會過來消費。

當初第一代老闆黃連慶攤子開了50多年,退休後交給兒子黃武雄夫妻,採用的是阿里山的高山愛玉子。

製作時,把愛玉子放在砂布中,不斷以揉洗1兩的愛玉子必須以4斤的水比例去洗,將果膠洗出,放約半小時後,自然凝固成愛玉。

比例若是抓不好,愛玉則就會太硬或太軟,而影響到口感。

記得小時候文媽心血來潮時也會洗愛玉來吃,不過味道已經久到我記不起來了(哈)。

 

 

20140910-3台南-宮後街無名愛玉冰 (3)

每碗均一價30大洋 

 

20140910-3台南-宮後街無名愛玉冰 (4)

宮後街愛玉冰是以攤車經營並無店面,也無提供桌椅,選擇現場吃的話,只能站立端著吃。

不後來還好旁邊有一把塑膠椅,免強剛好可以拿過來當成桌子來拍照。

點了一碗綜合冰,裡面有仙草、粉圓,還有美味的愛玉等,古早味的砂糖水澆淋在刨冰上。

攤位現場並無刨冰機,而是採用事先刨好放在保溫冰箱的,需要再勺上一定的量在鐵鍋中備用。

 

20140910-3台南-宮後街無名愛玉冰 (5)

綜合口味:有愛玉、杏仁、粉圓等三項。

 

20140910-3台南-宮後街無名愛玉冰 (6)

宮後街愛玉冰的是採用山愛玉自所製作,滑嫩中帶著Q彈,白皙的杏仁露,透著輕柔的香韻,口感軟嫩但著些微的脆度,口感有向添加洋菜粉的感覺。

剔透飽滿的小粉圓,柔軟富有溫熱的Q度,應該是當天新鮮現製,非隔夜成品。

柔順的甜度香甜不膩,迷人陶醉,是種純糖所熬煮的風韻,與廣州街愛玉冰的滋味頗像,正確來說廣州街愛玉冰的糖比較像是主角,而愛玉則是委身配角之列

宮後街的愛玉自然的香氣與稍微扎實的口感,跟糖水兩者的關係屬於互補,所以讓味道層次更為豐富多元

不過這可能跟我點的是綜合口味的關係,裏頭還是參雜到杏仁的香味,影響到整體些微的判斷

  

宮後街無名愛玉冰地址:台南市中西區西門路275號旁的宮後街口。   營業時間:0700-賣完  公休日不一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Z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