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11-1麻豆-無名麵店 (1)

昨天晚上看電視看到太晚,所以就沒那麼早爬起來外出覓食,所以範圍就縮短在附近的麻豆區。

這邊有家被我收入有段時間的隱藏小店還沒有到訪,因為除了網路上的評價不錯之外,就連知名美食節目要採訪都吃了閉門羹。

可見它一定有兩把或三把刷子吧....

20140911-1麻豆-無名麵店 (2)

這家店並沒有詳細地址,只知道它靠進某家廟宇跟學校附近,所以已能依靠網路上的照片來指認,還好沒有花費太多時間就找到了。 

店面為四面是以水泥牆砌成,上頭則是鐵皮加蓋,這在南部算是相當常見的特色,店內位於邊間窗戶也開的多,所以光線非常充足。

店內足了周遭鄰居之外,最多莫過於附近農工的學生。

20140911-1麻豆-無名麵店 (3)

店門入口處桌上堆滿著做好的熱騰騰滷味,這等份量很難想像會出現在這種偏僻的小店裡。

而且不只這樣,後面的滷鍋中還有很多尚為完工的滷味呢,就算是專賣滷味的店家都沒他賣的多樣。

 

20140911-1麻豆-無名麵店 (4)

店內角落冒著騰騰白煙的大滷鍋,不斷的飄散著迷人的香氣,老婆婆俐落熟練的身影,更讓人期待這鍋中之物的滋味。

 

20140911-1麻豆-無名麵店 (5)

桌上的是台南在地老牌的醬油膏跟烏醋。

 

20140911-1麻豆-無名麵店 (6)

乾麵(小份):

20140911-1麻豆-無名麵店 (7)

他的乾麵跟北部不太一樣,許多南部的乾麵,尤其是麻醬麵都會添加些香醇的肉燥,西港慶安宮前那間,我最鍾愛的乾麵就是如此。

在北部麻醬麵就是麻醬麵,肉燥麵就是肉燥麵,壁壘分明,極少攪混在一起。

雖然麻醬的香醇會少的些,但是我更喜歡多點肉燥的鹹香味,那才是我從小吃到大的回憶。

麵條看似剔透,口軟柔軟中透著些微的彈性,醬汁以麻醬混合大量肉燥調製,口味算是比較重的。

它的肉燥肉末比較多,口中咀嚼的層次較佳,屬於有鹹香,可惜缺乏那種燉煮至烏漆媽黑後,那股令我懷念香醇滋味。

 

20140911-1麻豆-無名麵店 (8)

店內並無販售湯品,但是有清湯或是紅茶,紅茶是整杯放在冰箱裡頭,所以打開冰箱自行取出便可。

這印著紅花跟刻度的玻璃杯,已經很久未曾見過了,紅茶滋味香甜不膩,透著濃郁的麥香,果真是古早味。

 

20140911-1麻豆-無名麵店 (9)

滷味切盤一號君。

20140911-1麻豆-無名麵店 (10)

滷味切盤二君,隨便拿拿既然切成兩大盤,真是讓我始料未及,我跟小妹看到都傻眼了...

結果我們只吃了一半,剩下的打包回家餵文爸(誤)

 

20140911-1麻豆-無名麵店 (11)

這豆該大概是我見過切的最薄的,看那婆婆刀起刀落的敏捷刀法下,就成了這副德性。

雖然這豆干不是滷的相當入味,但是豆香明顯。

 

20140911-1麻豆-無名麵店 (12)

店家推薦的豬腱子肉,是我相當相當少點的小菜,我也不知道為何接受店家的推薦(笑)

這切薄的腱子肉,內層透著微紅色,口感香滑軟嫩,帶著肉質的鮮甜滋味,即使沒有沾附店家提供的蒜蓉醬都好吃。 

 

20140911-1麻豆-無名麵店 (13)

海帶本身較薄色澤也淡,切的也細,並無我不喜歡的那種特別腥味,柔軟不過爛,相當合乎我的口味。

 

 

20140911-1麻豆-無名麵店 (14)

滷蛋是最基本的小菜之王,想當然也是很入味滴。

 

20140911-1麻豆-無名麵店 (15)

米腸:Q談的腸衣透著輕柔的腥味,更可以確認是天然腸衣,糯米軟爛黏密又不失扎實的口感,當中夾雜的飽滿的花生仁,透著輕柔的香味。

 

20140911-1麻豆-無名麵店 (16)

粉腸:算是我近幾年才喜歡上的小菜,那粉嫩的色澤常讓人誤以為是熱狗來著的,不過口感卻不完全不一樣的。

腸衣是屬於純天然帶有Q近的口感,內層粉嫩內餡則是軟彈的麵糊滋味,當中還挾雜著有咬進的肉塊。

比起外型相似的熱狗,更讓我難以忘懷呢。

20140911-1麻豆-無名麵店 (17)

看那桌上整齊齊長條的米血,單就外觀跟某牌的米血糕實在很像。口感扎實米香透徹,表現的中規中矩。

 

題外話...............................

吃完結帳後,在店內補拍照片,店家的阿伯說:阿弟阿!!照片拍一拍放在家裡頭純欣賞就好,不要再放到網路上亂寫蛤。

當下實在有些小錯愕,勉為其難的答應,可能有些人在網路上有寫到些什麼流到店家耳裡,造成了困饒吧。

既然店家都開口了,這篇我只好不提供相關的資訊,以視對老闆的承諾了。

畢竟網路上已經有很多有關這間店家的食記,實在並不缺我這篇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Z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