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18南港-永吉涼麵 (1)

可能是左天晚上睡得好,雖然九點才上班,卻在鬧鐘響起前,已經早早自動睜開雙眼醒來,看看時間也才七點多。

已睡飽的身體再睡也只是浪費時間,大致梳洗一番就騎著小銀出門覓食,由於早起所以覓食的範圍就能大大的擴展來。

於是挑選了口袋名單中比較遠的店家出發.......

20140918南港-永吉涼麵 (2)

這家永吉涼麵位於捷運五分埔站附近,如果坐捷運滿方便的,不過我還來是比較喜歡自由自在地騎車吹吹風。

從板橋騎到南港吃早餐,再回萬華上班,應該找不到幾個像我一樣的無聊男子吧(笑)

永吉涼麵並沒有明顯的招牌,只有在門口著石柱上張貼著永吉涼麵這四個大字,要注意別走過頭囉。

20140918南港-永吉涼麵 (3)

永吉涼麵店面坐落於路口的三角窗,位置明顯寬敞,光線充足明亮,通風涼爽又不悶熱。

光顧的客人也算多,店內的工作人員約莫有五到六名,光是煮麵就有兩個,可見生意之好。

 

20140918南港-永吉涼麵 (4)

價目表: 

 

 

 

20140918南港-永吉涼麵 (5)

 

 

 

20140918南港-永吉涼麵 (6)

辣醬:辣醬香麻有辣度。 

 

20140918南港-永吉涼麵 (7)

味噌綜合湯:

 

20140918南港-永吉涼麵 (8)

綜合湯就是味噌、豆腐、貢丸等三種,味噌清爽不濃郁,透著淡淡的柴魚香

方塊的豆腐是滑順的嫩豆腐,貢丸扎實有脆度,除了味噌太清淡外,其餘都不錯。 

 

20140918南港-永吉涼麵 (9)

榨菜肉絲涼麵(小份):

看到這份量我一則以喜一則以憂,喜的是店家相當的大方,憂的是我今天打算吃兩種麵,因此造成我挑戰的困難度...

 

 

20140918南港-永吉涼麵 (10)

上頭給的榨菜肉絲的量,多到讓人看的賞心悅目。  

 

20140918南港-永吉涼麵 (11)

攪拌過後的麵條,初入口帶著輕柔的麻醬苦味韻,在舌尖打轉纏繞著,第二口再吃感到的卻是不夠香醇濃郁,應該是少的點花生醬調和的關係。

醬汁屬於稀稀水水的濕潤狀態,味覺感受屬於比較清淡溫醇的類型,其他諸如酸、甜等層次感稍微不足。

口感類似前些日子吃過的萬華-28古早味涼麵、脆皮臭豆腐(原南機場阿婆涼麵) 

不算出色,倒也是中規中矩的,由於大老遠跑來的緣故,一直抱著某些程度的期待,因此內心產生些小小落寞。

 

20140918南港-永吉涼麵 (12)

麵條扎實又帶點軟度,清爽不油膩,可見麵條所拌的香油應該不多所致。

此榨菜與以往吃過如 士林-好朋友涼麵(士林夜市)中山-福德涼麵等帶有明顯的爽脆度的口感不同

而是屬於柔嫩的脆度,肉絲扎實卻不難咬,屬於原味的鮮香並無特別調味。  

 

20140918南港-永吉涼麵 (13)

肉燥涼麵: 

 

20140918南港-永吉涼麵 (14)

雖然是肉燥涼麵,因為裏頭有些詐醬常見的黃豆等,這肉燥看來比較像是常見的醡醬。

味道上比較偏於肉燥的溫醇鹹香,所以叫肉燥涼麵是名符其實的。

上頭點味的青綠色的小黃瓜絲,屬於完全沒醃製的生小黃瓜絲,口感清脆但帶著特有的菜味。

肉燥涼麵醬料裏頭並不是只有肉燥,還是有麻醬、蒜泥等。肉燥的風味比較溫順平和,對於整體的味道層次並無特別的幫助。

可能是麻醬跟蒜泥的味道程度跟肉燥差不多重,因此只有在嘴中咀嚼時,才能體會到肉末的美好滋味。

 

 永吉涼麵地址:台北市南港區同德路21號 電話:02-2786-8709   營業時間:0600-賣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Z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