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04中正-阿財福州麵 (1)

雖然持續有段時間下班後就盡量不吃早餐, 吃飽就睡不胖也難。

持續有段時間後,總是要有幾天稍微放縱一下,之前吃中正-四季涼麵, 就發現隔壁的財哥福州麵生意相當不錯。

除了四季涼麵外,斜對面的中正-汀州路一段90號無名鹹粥店也是我的愛店之一。

20141004中正-阿財福州麵 (2)

之前就多次想上門光顧,但是經過都發現人潮實在很多,對於拍照上有些難度,所以就默默地離開..... 

後來陸續經過多次的調整上門的時間,找了約7點多上門,本心想應該沒啥人,現場卻是沒啥位置..... 

 

20141004中正-阿財福州麵 (3)

店內雖然有些老舊,但是環境不會髒亂,用餐的多是年紀較高跟司機大哥,所以外頭併排的車輛不少。 

桌子多以大圓桌為主,併桌用餐是在所難免,還好有剩一張小方桌沒人座。

菜單上只有麻醬麵、福州麵、湯麵三種,沒有單點的湯品,因為麵類都有附湯。 

另外白鐵櫃子裏頭有多種小菜可供選擇。 

 

20141004中正-阿財福州麵 (4)

每桌都有辣椒醬、烏醋、辣菜等調味料任憑客取。 

 

20141004中正-阿財福州麵 (5)

紅燒肉:

剛好看到店家剛油炸好,有如此機會當然不可放過。

立馬手刀快奔的點上一盤,橘紅的炸衣酥酥脆味的

屬於地瓜粉混搭紅麴下去油炸的,

雖然肉質扎實彈牙,可惜油脂不夠豐富,肉汁也較乾澀些。

 對面的中正-汀州路一段90號無名鹹粥店的紅燒肉就相當不錯。 

 

20141004中正-阿財福州麵 (6)

附贈的湯品:雖說是附贈到不如說是強迫中獎的湯品。

 

20141004中正-阿財福州麵 (7)

湯品應該是貢丸、蛋包湯,不過上頭漂浮著一層光亮的油脂,黃暈的湯頭透著輕柔的蝦油味,算是我第二次喝到有蝦油的湯品了。

不過財哥的蝦油味算較輕柔,萬華-張記油豆腐細粉的稍微重口,當初首次相遇讓我有些不適應。

這次算是老朋友再度的聚首,反而有種懷念的感覺。

 

20141004中正-阿財福州麵 (8)

麻醬麵:

 

20141004中正-阿財福州麵 (9)

麻醬麵的色澤偏白,與大眾深沉的顏色有所差異,麻醬的量多且濕潤,可惜香味不夠濃郁。 

 

20141004中正-阿財福州麵 (10)

攪拌過後,夾起的麵條,感覺相當的黏稠,入口的寬麵口感較為軟爛,因用餐多是老人家有關。

軟爛的麵條沾附著黏稠的麻醬,黏滑甜滑的口感,在口中咀嚼時,讓我一度感覺有些像是煮爛的麵糊....

 

20141004中正-阿財福州麵 (11)

紅通通的辣菜,但是偏鹹辣,也不夠爽脆,實在可惜。

 

20141004中正-阿財福州麵 (12)

滷味:以花干、海帶、豆干等三樣,上頭撒上些蔥花跟淋上醬油膏。

20141004中正-阿財福州麵 (13)

花干本來擺放在櫃子裏頭看來有些乾扁,上桌時都了幾份濕潤的光澤,原來是上桌前有放到滷鍋加熱一番

濕潤帶著輕微的五香味的花干,在嘴中咀嚼的口感不錯。豆干跟海帶的表現就屬一般。

 

20141004中正-阿財福州麵 (14)

乾麵:

與之前中正區多家福州麵相較,麵條白皙的程度沒那麼明顯,而是多些微黃的色澤,蔥花也給的也大方。

 

20141004中正-阿財福州麵 (15)

攪拌過的乾麵,油光亮麗,麵條軟柔不過硬,貼切來說是外柔內Q彈

麵體透著隱隱的青蔥香味,入口去不是我想像中的豬油香。

是很香沒錯!! 但是卻帶著一股柔柔的燒焦香韻,雖然感到很奇怪,但是這焦味卻不會讓人討厭。

只是不太習慣,好比永和豆漿那特有的焦碳香,有人愛卻有人排斥。

 

20141004中正-阿財福州麵 (16)

添加些香韻明顯卻不嗆的迷人烏醋跟有些碳香的辣椒醬,層次變的豐富些

雖然不習慣那股焦味,但吃過幾口後,發現倒也相當迷人。

 

阿財福州麵地址:台北市中正區西藏路號  電話:02-23025299 營業時間:0700-2050(周日公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Z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