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12松山-柳家涼麵 (1)

松山區這邊有京華城等夜店,附近的宵夜場也不少

但是涼麵店似乎特別的發達,較知名的有陳家、柳家、劉媽媽等

由於開的時間比較特別,我要吃話要不早起,要不放假過去。

本來是想去劉媽媽涼麵的,可是到那邊超長的計程車對跟排隊的人潮所嚇到

所以改到旁邊不遠的柳家涼麵。

這家涼麵在網路評價不太一致,愛的很愛,不愛的就是不愛。

20141012松山-柳家涼麵 (2)

雖然門牌是光復南路,但距離市民大道不算遠,過了幾個小巷轉進就看得到,不難找。

位於巷子口的柳家,凌晨四點多還是燈火通明著,但是裡頭的客人就不若劉媽媽來的熱絡

只有二桌也是從夜店剛出來的喝的有些醉意的年輕男女,聊著等下要到哪邊續攤等話語。

 

20141012松山-柳家涼麵 (3)

外面擺有著多種的調味料可任憑客取做以調味之用,有辣醬、芥末、蒜泥、糖粉以及麻醬等

但是對於我來說完全無用武之地,加了似乎沒多大的影響…..原因容後再提。

 

 

20141012松山-柳家涼麵 (4)

價目表:

涼麵除了原味,還有炸醬涼麵可以選擇,湯品除了必備的三合一湯外,居然有豬肝湯。
可惜我不吃內臟豬肝就無用了,就連蛋類都有四種選擇。

20141012松山-柳家涼麵 (5)

小菜單

 

20141012松山-柳家涼麵 (6)

荷包蛋:

20141012松山-柳家涼麵 (7)

三合一綜合湯:

雖然湯品有多種選擇,但我還是保守的選擇常喝的三合一好了。

20141012松山-柳家涼麵 (8)

 

蛋花頗為細嫩滑口,不過味噌味道不算濃郁,貢丸採用的是扎實脆彈的香菇貢丸。

 

20141012松山-柳家涼麵 (9)

原味涼麵:

 

20141012松山-柳家涼麵 (10)

麻醬滋味偏鹹也少了應有濃醇香,因為都已經被這鹹味所淹蓋過去。

不知是否天氣有些寒冷的關係,麵條油膩,且麵心略為生硬,少了Q彈的口感。

20141012松山-柳家涼麵 (11)

調味用的蒜泥是帶有顆粒的細脆蒜頭末,嗆味跟辣度也會比較突出。

麻醬涼麵的蒜味跟鹹味比麻醬還要來的出眾的多,可要從調味區調些麻醬來救援,以及糖粉來中和鹹度。

尤其我發現添加糖粉的客人不在少數呢....

 

20141012松山-柳家涼麵 (12)

炸醬麵:

20141012松山-柳家涼麵 (13)

炸醬涼麵算是麻醬麵的加強版,因此鹹度也加強了幾分,炸醬有著明顯的香醇黃豆味,但少了特有的香醇滋味。

只好依靠桌上那些五花八門的調味料輔佐,那我有種在吃傻瓜麵的錯覺,不過對於味道的變化並無特別改善.....

麻醬跟炸醬的鹹味都如此的重口,可能跟周遭顧客以喝完酒的客人居多,畢竟喝完酒味覺會有些遲鈍。

 

萬華峨眉街上有家隱藏版的羊肉羹也是重口味,當時老闆就解釋過,因為主要客人都是附近喝完酒後,味覺遲鈍的客人,所以味道才調的比較重。

不過對於沒喝酒的我來說,實在夭壽鹹的啦!!以為是老闆故意整我的,還是將鹽巴誤當成了糖粉。

吃過多家炸醬涼麵還是中和-正宗四川涼麵最讓我懷念。

20141012松山-柳家涼麵 (14)

雖然不想這麼說,柳家對我來說算是踩到了….踩到什麼你應該知道…不是狗屎、貓屎或牛屎,是會爆炸的那種。

 

20141012松山-柳家涼麵 (15)

柳家涼麵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光復南路21-1號  電話:02-2763-4573 營業時間: 0200-08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Z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