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22萬華-UC TABLE (1)

只休一天的情況之下,我通常都會在家補眠為先,結果種就被同事挖起來說要吃飯,到了公司集合。

本來決定要到漢中街201號新開的咖啡廳用餐,後來要臨時改變主意,到了昆明街同樣新開的美式餐廳。

同事臨時改變的原因在於,它的裝潢似乎比較有氣氛.... 

20141022萬華-UC TABLE (2)

其實對於沒吃過的餐廳,我都不會有特別的排拒,甚至有些小小的期待。

路上稍微搜尋一下資料發現,相關資料似乎了了可數,也不是美式餐聽的連鎖分店。 

當初這個地址原先最早是老董牛肉麵店後來才改成精緻台菜廳『霞台灣味』 ,雖然老董牛肉麵我來不及吃。

但是霞台灣味倒是跟公司同事吃過幾次,雖然味道不錯,但是價格稍高,可能也因此影響到業績吧。

UC TABLE 也是接著霞台灣味後面開的,於9月開業,目前還在試營運期間。 

 

20141022萬華-UC TABLE (3)

兩側靠牆邊的座位設有沙發式座椅,中間則是以長型的桌子布置,加上昏黃的燈光,讓人頗為放鬆。

也許是採大眾化的經營模式,雖然美式價位其實也不低,但是生意卻明顯少上許多。

畢竟這份敬的商圈還是以年輕人為主要客群,不然吃中式餐館,我會選到不遠處的川菜巷。

20141022萬華-UC TABLE (4)

餐具、飲用水跟調味料等都集中放置,客人需要自行取用。 

點完餐至櫃檯結帳,店家就會給一根號碼牌,店家會依號碼送上餐點。 

20141022萬華-UC TABLE (5)

個人滿喜歡牆上那只白色大圓鐘,上頭以同心圓往外擴的分割出幾個區塊,以黑白逗趣的塗鴉作為用餐時段的代表。

 

20141022萬華-UC TABLE (6)

店內裝潢區分多個小區塊,每個小區塊都有不同的裝置風格,可挑選各自喜觀的區域用餐。

空間挑高寬敞舒適,吃飯閒聊比較沒壓力。 

 

20141022萬華-UC TABLE (7)

本來店家想安排到一排的長桌用餐,店內用餐人數不多,就央請店家讓我們改坐沙發區。

沙發果然夠軟夠舒服,爽度大增,頗適合我這懶骨頭,沒睡飽的我真想在此補眠一下(笑)。 

20141022萬華-UC TABLE (8)

 

20141022萬華-UC TABLE (9)

將號碼插在桌上的小盆栽上,到時服務生就會依號碼送上餐點,兼具美觀跟創意。

 

20141022萬華-UC TABLE (10)

店內式收服務費,所以餐具跟飲用水,須自行取用,其中壺裡的是檸檬水。

20141022萬華-UC TABLE (11)

總匯炸物拼盤: 

20141022萬華-UC TABLE (12)

蘸醬以番茄、蜂蜜芥末、以及酸奶等三醬。

20141022萬華-UC TABLE (13)

炸物有薯條、花枝圈、雞柳條、起司條。這四樣個人偏好起司條的口感多些,因為其他三樣跟平常的都差不多水準。

 

20141022萬華-UC TABLE (14)

茄汁燻雞燉飯:

橘黃色的茄汁燉飯,濕潤不黏稠,長型米粒飽滿扎實不乾硬,裏頭茄汁味道其實並不明顯。

卻是流露出一股淡淡的焦香或說是某種菇類的味道,但是翻翻燉飯,香菇數量並不多...

但這股味道對於燉飯來說是有助益,它使燉飯變的特別而不通俗,至少我會因為這股香味而記住這道燉飯。

同事對於這道燉飯也有不錯的評價。 

20141022萬華-UC TABLE (15)

蒜香白酒蛤蠣義大利麵: 

目及範圍的蛤蠣數量不多,看得有些小小空虛呢。

黃色的意大利麵條,口感扎實過硬,說句直白的形容詞就是有嚼勁。

至於調味上說不上特別,醬汁較少且清爽,特色就九層塔的味道較為濃郁。

20141022萬華-UC TABLE (16)

牛肉帕里尼:

 

20141022萬華-UC TABLE (17)

扣除那不起眼的薯條跟生菜沙拉,就是牛肉帕里尼了(廢話)

書到帕里尼就不得不說我之前,到東區某家知名專賣帕里尼的店家,那帕里尼跟電視中書的完全不依樣。 

外層的吐司烤的實在有些乾硬,至此就讓我對於帕里尼的印象不是很好。

點餐時,對面坐的式一對外國老夫婦,老夫婦手上拿的便是帕里尼,大口咬下時,點頭發出違笑的神情,就讓我決定要點這帕里尼了。

從肉眼觀看實在無法了解她點的是何種口味,所以就隨意挑選常吃的牛肉口味。

這牛肉帕里尼咬下就讓我很滿意,壓烤的吐司外層呈現行條焦色,口感微焦微酥,底部軟Q不干硬。

包覆的餡料有切碎的蕃茄、翠綠生菜、洋蔥絲、起司以及牛肉,濃郁的起司香味與爽脆的蔬菜在嘴裡獲的充分的演釋。

裏頭最讓我有些微詞的是牛肉,那牛肉從剖面看來卻是薄如培根。

在舌尖的味蕾感受度就減低很多,咀嚼時,味道自然存在感很渺小。

20141022萬華-UC TABLE (18)

UC雙色披薩:

推斷應該是一半是起司加羅勒葉,一半是蝦仁蘑菇。

上頭配料不算特別味道普通,最讓我失望的卻是餅皮部分,口感粉粉的,缺少Q軟薄脆的現作餅皮。

很像是用現成的餅皮,抹上調味料擺上配料再烤成,算是一道不及格的披薩。 

 

20141022萬華-UC TABLE (19)

猴子島:

這道甜點單就名稱就讓人十分期待,加上店家特別推薦,就點來嘗試。

20141022萬華-UC TABLE (20)

說真的這道猴子島,本以為有猴子造型的設計,可是從外觀來看似乎沒有多大的關聯,最多就只有香蕉吧(笑)

那島呢?如果插上一根假的椰子樹,應該就能稍微好辨識吧。 

UC的猴子島是以圓型巧克力蛋糕鋪設一層,擠上卡式達醬跟平擺著香蕉切片

再鋪上一層巧克力蛋糕擠上巧克力醬與奶油花、在疊上香蕉切片後淋上糖漿,以噴燈烤成焦糖模樣。

 

20141022萬華-UC TABLE (21)

從剖面更能清楚觀看到結構的分布, 卡式達醬的分量不少,好再甜度不重,也少了些膩口。

巧克力蛋糕軟綿可口,帶點巧克力的香氣甜度不高,搭配甜度較高的卡式達醬與糖漿,用來當甜點最適合不過。 

 

題外話..................................................................

UC TABLE 餐點的水準不錯,用餐空間非常舒適,又沒收服務費,由於這次吃的種類有限,大大增加再訪的機率。

之前經過時,店家還會放下投影布幕播放體育賽事,看來也是可以當作運動酒吧經營,等待下次有國際運動賽事便可以有機會體驗。 

20141022萬華-UC TABLE (22)

 UC TABLE 地址:台北市昆明街146號  電話:02-23758131  營業時間:1100-22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Z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