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17-3台南-麵條王海產麵 (1)

有人的地方,就有市集,有市集就有吃的,水仙宮傳統市場裏頭也隱藏著許多市場小吃

他雖然沒有路邊店面的富麗堂皇。這類市場類的傳統小吃,靠的通常不是門面,而是可耳相傳的美味,打開知名度。

畢竟這邊可是掌管家中生計的婆婆媽媽,每天買菜殺價的戰場,能收服錙銖必較的婆婆媽媽都的店家,想必有它的一套。

20141017-3台南-麵條王海產麵 (2)

斑駁的店面跟攤台,上頭幾張著手寫的黃色價目表,引人注意。

 

20141017-3台南-麵條王海產麵 (3)

攤台上亂中有序的擺放著玲瑯滿目的食材,攤面上去保持相當的整潔,這點倒是讓我欽佩。

 

20141017-3台南-麵條王海產麵 (4)

店內牆面上張貼的菜單更為完整,主要的品項只有7種,5麵2湯。

招牌的海產麵是必點的,因為肚子有些小飽,所以就點一碗海產麵分著吃。

點餐時,店家詢問湯麵要分開嗎? 才知道有此吃法。比起湯麵我更喜歡,乾溼分離阿。

 

20141017-3台南-麵條王海產麵 (5)

隱身魚市場內的麵條王,店內空間不算寬敞,所以用餐時段等候是必然的。

不過今天起的早,所以到時,裏頭還有空位。點完餐後,外頭客人魚貫而入,小小的空間頓時熱鬧了起來。

客人的引頸期待著美食上桌的模樣,如嗷嗷待哺的鳥兒般。

20141017-3台南-麵條王海產麵 (6)

 

 

20141017-3台南-麵條王海產麵 (7)

海產湯:

清澈的湯頭,下面隱藏若影若現的食材,趁我將它一一撈起,仔細查看。 

20141017-3台南-麵條王海產麵 (8)

有對切的滷蛋、薄肉片、花枝、豬肝、丸子等,當中只有花枝跟海鮮有些淵源,其他完全扯不上邊。

個人認為比起海產湯,稱作什錦湯或是五味湯更為貼切。

 

20141017-3台南-麵條王海產麵 (9)

湯頭清澈甘醇, 可惜透著幾許我頗為坦驗的豬肝味(ps個人對於內臟類反感)。

 

 20141017-3台南-麵條王海產麵 (10)

 乾麵: 

金綿色澤的彎曲麵條,上頭燒上一大匙肉燥跟幾片小白菜、銀芽作陪。

 

20141017-3台南-麵條王海產麵 (11)

攪拌過的乾麵油光閃閃,也十足誘人。

 

20141017-3台南-麵條王海產麵 (12)

既然是麵條王,麵條就有獨特之處,左右端看有些像是黃油麵,但是以筷子夾起來時,那觸感卻不是這一回事。

口中咀嚼時,Q彈有勁的口感十分接近拉麵,但是味道更接近於台南-阿龍意麵的雞蛋意麵。

不過乾麵的靈魂,滷汁甘醇,絞肉彈牙,可惜缺少老滷鍋長時間精燉出來的濃醇香。 

 

20141017-3台南-麵條王海產麵 (13)

見著鄰桌客人拿塊小碟子倒上幾許辣油備用,立即依樣畫葫蘆。

 

 20141017-3台南-麵條王海產麵 (14)

 附近鄰桌的老顧客們都會添加幾許桌上香麻的辣油,幾滴上幾許白醋,在湯裏或麵中,或者是拿來蘸食材。

不過加在湯中我喝來有些不太習慣,不過加到麵裏攪拌食用,味道層次果然多了點變化,口感也更好。果然是在地人的吃法。

 

麵條王海產麵地址:台南市中西區神農街6號    營業時間:0800-1400 周一公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Z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