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31-1板橋-粉味車輪餅莒光店 (1)

昨天隨意買了這攤車輪餅家吃後,覺得相當不錯,於是上網搜尋一下,發現原來它小有名氣。

雖然是連鎖店,最知名的卻是這攤,因為販售的店員是一位德國妞而打出知名度,不過這兩次來都沒機會一賭風采。

 

20141031-1板橋-粉味車輪餅莒光店 (2)

小攤的名字是粉味,如果只聽名字大概會以為是某八大行業的店名。 

攤位下方有張貼著德國妞販賣車輪餅的相關報導,印象中似乎真的有在電視美食節目上看過。

 

20141031-1板橋-粉味車輪餅莒光店 (3)

午後三點多,我上門時,已經看到店家早已將多數的車輪餅準備好。

完全不用受排隊之苦,有一喜必有一憂,憂的是口感及溫度,勢必與現做有些差距。

 

20141031-1板橋-粉味車輪餅莒光店 (4)

口味部分有七種,除了基本的紅豆、奶油、巧克力之外,還有起司火腿跟相當少見的冰淇淋口味。

考量到要拿回家吃,所以易化的冰淇淋就不再考慮之中。

20141031-1板橋-粉味車輪餅莒光店 (5)

另一邊的工作檯上也做好了一些,兩邊總計大約算來約有50多個。 

可見平時生意相當的不錯,不然沒有店家會做那麼起來放。 

20141031-1板橋-粉味車輪餅莒光店 (6)

後方櫃子放的餡料量也相當的充足。

 

20141031-1板橋-粉味車輪餅莒光店 (7)

車輪餅的個頭不算小,家上還要吃小籠包,所以就選著昨天好評的奶油,再加上巧克力跟芋頭口味。

隨著熱氣飄散著淡淡的餅香,讓還沒開動的我好生期待。

20141031-1板橋-粉味車輪餅莒光店 (8)

巧克力:

色澤漆黑光亮,如情人烏溜溜的秀髮,口感非常濃厚黏稠,不會有那種稀稀水水的感覺

濃郁微甜中特著苦香的滋味,雖然巧克力一向不是我的首選,但算是不錯的選擇。 

 

20141031-1板橋-粉味車輪餅莒光店 (9)

芋頭:

很單純的原味,接近於未經調和奶粉等香料的芋泥,不會有多餘的複雜香味,就單單純純的芋頭香韻,隱隱的口中飄散著

黏稠飽實的口感,與薄脆的餅皮相互輝映著,口口都是滿足。

20141031-1板橋-粉味車輪餅莒光店 (10)

奶油:

第一次就是吃到它的奶油口味,讓我愛上這家店的,雖然小時候我對於車輪餅只鍾愛紅豆口味。

殊不知越大卻越喜愛奶油的,基本上奶油好不好吃就決定我會不會喜愛這家店了。

粉味的奶油跟傳統的克林姆不同,它帶著濃郁的奶粉甜香,口感棉細濃滑,由於量多所以吃多了會有些膩口。

其實它的奶油算是我吃過第三好吃的,第一是萬華-丸田飛碟燒(艋舺夜市) ,第二是懷德街的薄皮車輪餅,可惜開沒多久就收掉了,我連食記都來不及寫...

所以這家算是正式升格為第二了,從側面就知道它的餅皮有多薄了吧。由於奶油是剛出爐的關係,現場吃時皮的口感比較輕脆。

相較之下芋頭及巧克力的外皮較稍為沒那麼的酥,這可能與在空氣中接觸有些時間造成的。

三個都分別喀了一口就帶回家慢慢吃了,回家後發現餅皮在塑膠袋內悶住,熱氣沒跑出來而變得更軟,所以還是現買現吃為上。

 

粉味車輪餅莒光店地址:新北市板橋區莒光路52號(珈瑩珠寶銀樓前)     營業時間:1400-17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Z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