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06-1台南-阿杰手工蛋餅 (1)

回到台南要準備出門覓食時,小妹提議想要吃電視上報導的超濃起司薯泥蛋餅,上網找好地址就驅車前往。 

明明是營業時間,到達時卻禿了個空,上店家臉書才知道臨時有事公休....

既然來了就不能空肚而回是吧!!『好咧加在』, 附近有另一家口袋名單『阿杰手工蛋餅』素聞味道也是不錯滴。

20141106-1台南-阿杰手工蛋餅 (2)

剛好平常日,也過了附近中學的上班時間,人潮稍微紓緩不少,不用排隊。 

阿杰手工蛋餅,正面是以白底紅色的簡潔大氣的作法,側邊小招牌是以深紅色底,再搭配老闆阿杰的黑白塗鴉頭像。 

櫃檯黑衣戴墨鏡的年輕人就是老闆阿杰,是不是跟塗鴉很像呢(呵)

20141106-1台南-阿杰手工蛋餅 (3)

店內裝潢以木色系搭配昏黃光線,讓冬天寒冷的早晨多了一絲暖意。 

招牌顯示阿杰手工蛋餅,是師承台東20年某家知名蛋餅店,但是身為阿宅的我,還沒吃到後山那頭去。

所以並無特別的期待感,等以後有機會到台東時,再來見識見識好了。 

 

20141106-1台南-阿杰手工蛋餅 (4)

菜單:
雖然招牌主打手工蛋餅,但是販賣的品項跟一般西式早餐店差不多。

 

 

20141106-1台南-阿杰手工蛋餅 (5)

醬料是台南通常的醬油膏跟辣椒膏。 

 

 

20141106-1台南-阿杰手工蛋餅 (6)

阿杰炒奶:

說真的在菜單上頭看到陌生的名稱,多半會吸引我的注意,不知道是否有人跟我一樣被釣中了? 

我壓根完全沒有事先詢問店家,因為我想要有種期待感。 

這種賭法正反兩極,可惜我沒得到正極就是。

因為這炒奶喝起來就是奶茶...........Orz 雖然她並不難喝,就跟一般喝到的差不多

只是期待落空,讓我對於這奶茶,有了灰姑娘後母的臉孔(笑) 

20141106-1台南-阿杰手工蛋餅 (7)

起司蛋餅: 

裝盛的盤子夠大,應該無人可出其右,現作的蛋餅以撩亂之姿倒臥在上頭注視著我... 

 

20141106-1台南-阿杰手工蛋餅 (8)

這蛋餅與眾不同之處,再於那微黃的餅上細細斑點,小心翼翼的夾起,湊鼻一聞。

不得了啦!!!一股若隱若現的麥香,在我的鼻腔肆虐著,非常少蛋餅皮有如此清新的香味。

大部分的蛋餅的侷限在於味覺的香,類似炸彈蛋餅等才有。

20141106-1台南-阿杰手工蛋餅 (9)

桿的厚度適中的餅皮,不經油炸而是煎至微焦,看似有些乾硬 

其實不然,在嘴裡咀嚼的口感柔Q帶點嚼勁不油膩。  

 

20141106-1台南-阿杰手工蛋餅 (10)

內層夾帶的起司煎至微焦,鹹香濃郁,只差沒有如融岩般溢出。 

詢問小妹這蛋餅味道如何?   她直說是吃過的蛋餅中最好吃的

比起西港-慶安路蛋餅店  、台南-阿公阿婆蛋餅 等還要好吃,完全就晉升她的排行榜第一名了。

在於餅皮的部分添加類似胚芽或是小麥之類的作法,相當獨樹一格,至少是我目前吃過的唯一。

我承認那餅皮卻是難找到敵手(笑),不過我還是鍾愛麵糊類煎至焦脆的蛋餅。

青菜蘿蔔各有喜愛,但它確實是一份好香又好吃的蛋餅,也能輕易的排進我心頭前幾名。

20141106-1台南-阿杰手工蛋餅 (11)

培根蛋餅: 

這兩盤蛋餅上桌後,小妹聞到一股相當濃郁的九層塔香味,洶湧澎派的朝我們侵襲過來。

這兩份蛋餅不小,待回還有其他家要吃,只好先割捨了。

20141106-1台南-阿杰手工蛋餅 (12)

培根蛋餅裡頭則是高麗菜絲、白芝麻、以及培根為餡。

蛋餅裡頭並沒有添加美乃滋之類的調味料來滋潤,所以口感較乾爽,高麗絲也容易掉落。

培根色澤煎至微焦,口感扎實有咬勁,但不會過硬,香味相當突出,有越嚼越香之勢。 

整體來說有些乾,適宜添加些醬油膏滋潤一番,口感更為滑順。 

20141106-1台南-阿杰手工蛋餅 (13)

ps名片沒了,只好拿這張充數了.....呵呵

阿杰手工蛋餅地址: 台南市中西區五妃街343號    營業時間:0615-1145(周一公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Z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